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阿里肖继续“助理”国足 一建议被教练组采纳

字号:T|T

[导读]29日,国足将在昆明正式集中,开始为期近半个月的集训,高洪波向记者确认:“这期集训阿里肖先生仍然会继续到昆明帮助国足工作。”

上期国足集训,中超南昌队的外籍顾问阿里肖,作为国足主帅高洪波多年来的工作伙伴,以“私人助理”的身份,帮助国足工作。29日,国足将在昆明正式集中,开始为期近半个月的集训,高洪波向记者确认:“这期集训阿里肖先生仍然会继续到昆明帮助国足工作。”

9月初,阿里肖作为高洪波当初在厦门和长春工作时的外籍技术顾问,临时到国家队教练组帮忙,协助高洪波工作。高洪波向记者表示:“阿里肖先生是国际足联的讲师,他更像一位学者,能帮我们国足教练组找到一些训练和比赛中存在的漏洞,可以对我们教练组的工作给予很好的提醒。毕竟一个工作团队在一起工作时间长了,需要一位专家在一旁协助我们查缺补漏。”而阿里肖在国家队的第一期工作显然已经得到了各方面人士的认可,所以在昆明集训开始前,国足教练组继续向阿里肖发出了邀请,请他继续来球队帮忙。

其实在上期集训中,阿里肖已经开始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作用,并且开始为教练组出谋划策。在讨论明年国足世界杯预选赛主场选址工作时,阿里肖建议说:“中国是个非常大的国家,在确定主场时,必须非常慎重地考虑这个城市的交通是否方便这个问题。”对于这个建议,国足教练组非常重视,他们已经向足协方面提出,在确定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主场时,尽可能考虑上海周边的城市,因为那里的交通非常便捷,有利于球队整体的集中和到客场打比赛。

尽管阿里肖已经开始连续为国家队工作,但他在球队中的名分仍然没有被最后确定,这次依然是临时帮忙,而不是他应该得到的“外籍顾问”。对此,国足领队曹景伟向记者表示说:“现在这个国家队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平台,所有可能对国家队工作有益的东西,我们都会尝试。阿里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是到国家队短期帮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