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台北飞人或在CBA退役 因长期无法同家人团聚

2010年09月26日19: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据香港《生果日报》报道,正在跟随CBA球队东莞新世纪征战亚职篮挑战赛的陈信安很有可能在合约到期后选择退役。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念头,主要是由于来自于家庭因素:长时间无法回台湾和家人团聚。

目前,有着“台北飞人”之称的陈信安正在香港随队参加亚职篮的比赛,在球队以85-61大胜马来西亚明星队的比赛中,陈信安贡献了6分。他表示,在明年合同到期后,自己很有可能会选择就此退役。

事实上,是否在明年退役,选择权还是掌握在陈信安自己手中。在09年与东莞新世纪签订合同的时候,双方订立的是一份2+1的合同,也就是说,陈信安与球队之前的两年属于必须履行的合同,而在两年结束之后,他拥有第三年的优先选择权,他有权选择留队或者走人。

放着在CBA联赛打球并赚钱的机会,而很有可能选择提前退役,陈信安的行为让人难以理解。不过,陈信安解释到,这一切都是处于对家庭的考虑。已经结婚3年的他有着两个可爱的女儿,家庭如今占据了他很大的生活部分。“我既想自己篮球事业越长越好,又想赶快回台湾看小孩长大。现在我每两个月就回台湾一次,但12月CBA开打,我就无法回台湾,要长驻大陆比赛。”陈信安说到。

当被问到退役后的打算时,陈信安表示自己有可能选择和篮球相关的职业,回去当篮球教练,也有可能回到校园当中学教师。

上个赛季,由于伤病原因,陈信安仅代表球队打了19场比赛,场均11.4分钟出场的他只能贡献2.3分、1.2篮板和1.1助攻,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22.2%(1.8投0.4中)。

陈信安的职业生涯两次遭遇较为严重的伤病,第一次是2005年和福建队比赛的时候,因泉州体育馆漏水,陈信安滑倒后左膝内侧韧带撕裂;另外一次则是2009年他膝盖积水,六月份去美国做双膝手术,10月复出后不久便正式签约东莞烈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