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爱篮球:卫冕冠军不敌自由人 赛后东莞晾记者

2010年06月07日00:01腾讯体育 爱篮球我要评论(0)
字号:T|T

爱篮球联合腾讯报道 广州自由人和东莞柏宁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东莞队主教练斯科特和队员孙健姗姗来迟,球队在赛后第一时间竟然闭门开起总结会,让现场记者等了3、4分钟。作为上个赛季NBL联赛冠军,他们曾经在2009年两度击败广州自由人。但是在新赛季球队主场揭幕战中,东莞队却以79比93大比分败北,这样的结果显然让球队上下有些不能接受。

“恭喜自由人队,恭喜他们的教练和队员。”东莞队主帅斯科特不失风度地向对手表示祝贺。“对手上下半场都打得很棒,我想我们是时候总结和改变了。”

这本应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作为上个赛季的冠亚军,这场广东德比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但开场后仅仅2分钟,柏宁队外援雷恩·凯利就感觉脚踝肌肉有些紧,下场休息,此后再也没有回到场上。

“你知道我们非常需要雷恩的得分来帮助球队。”斯科特并不掩饰雷恩缺阵对球队的影响,但他同时表示,这不是他们失利的借口,“自由人队基本也只上了马克一名外援,他们的尼古拉打得时间并不长。因此这不是我们失利的借口。”

失去一位外援支持的东莞队在第一节仍然占有优势,他们依靠开场的一波9比4奠定优势,尽管自由人队外援马克表现突出,但他们在首节结束时仍然以18比22落后柏宁。可形势在第二节风云突变,柏宁队在本届一度4分钟一分未得,让那个对手打出16比0的得分高潮。柏宁队上下一时慌了手脚,他们在防守端无法限制对手外援马克的内突外投,在进攻端又屡屡失误。全场比赛他们一共有20次失误,而自由人只有12次。自由人队主帅张勇也承认,对手的失误是自己球队取胜的重要原因。

东莞队主帅斯科特同样认为,第二节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我对球队首节和最后的表现都比较满意,但是第二节我们显然出现了问题,让对手单节赢了我们24分,半场33比53落后。我们挖了一个大坑,以至于下半场没法补救。”

正如斯科特所说,球队在第二节的疏忽让整场比赛胜利的天平彻底倒向自由人。尽管柏宁外援明戈在内线霸气十足,焦健也连续得分,并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分,但是关键时刻,自由人队前CBA球员邵天罡突然发威,他内突外投连拿4分,让柏宁队反击的最后一线希望破灭。最终球队也以79比93失利。

谈到击败上赛季两次战胜自己的对手,自由人主帅张勇表示:“事不过三么,我们球队有一个新的开始。”球队外援马克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和17个蓝把球,外加4次抢断,张勇对他的表现大加赞赏。“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给我们提供了足够的支持。”

自由人方面,宏远旧将邵天罡拿下14分3抢断,温武12分5篮板,赵宏伟10分。柏宁队中,7号孙健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外援明戈15分12个篮板,焦健13分5篮板3抢断,凯利只上场2分多钟,1投1中拿下2分。

6月9日,东莞队将在主场迎战揭幕战中不敌四川的广州六穗队。(记者 马路遥)

双方首发:

柏宁队:明戈、雷恩、胡斌、孙健、姜君奇;

自由人队:马克、于梁、王思章、郑晓明、沈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