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亚洲杯数据女排仅扣球居首 一传垫底二传倒数

2010年09月26日03: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女排亚洲杯硝烟散尽,中国女排6战全胜不失1局夺冠,俞家军首次征战结果圆满。然而数据统计不会说谎,数据统计揭示女排辉煌背面的诸多污点,中国女排本次亚洲杯只有扣球一项居8支参赛队之首,二传和救球环节都是仅列倒数第三,一传到位率更是排名垫底!

扣球:球队中国榜首 球员张磊第五

中国女排总共566次扣球,其中256次得分,255次没有得分,还有55次失误,扣球命中率45.23%,排在各队之首。泰国女排794次扣球,318次得分,374次没得分,102次失误,扣球命中率40.05%,排在了第二。韩国、哈萨克斯坦、日本、中华台北、越南、伊朗分列3-8位。

在球员扣球榜上,韩国的金延璟206次扣球97次得分,85次没有得分,24次失误,扣球效率高居榜首,获得最佳扣球奖,此外她还以118分荣膺最佳得分奖。中国选手排名最高的是张磊,她75次扣球39次得分,位列第五。重炮王一梅110次扣球,46次得分,54次不得分,10次失误排在第七位。

拦网:球队中国第二 球员徐云丽第三

中国女排总共266次拦网,60次得分,97次失误,109次没得分,平均每局拦网3.33分,排在了第二位。韩国队316次拦网70次得分,92次失误,154次不得分,平均每局拦网3.50个,排在了榜首。哈萨克斯坦、日本、泰国、中华台北、越南、伊朗分别3-8位。

拦网效率最高的球员是韩国的杨孝珍,她获得了最佳拦网奖,平均每局可以拦下1.20分。而中国队拦网效率最高的是徐云丽,她31次拦网12次得分,9次失误,10次不得分,平局每局拦网0.67分排在了第三位。

发球:球队中国第三 球员王一梅第三

中国女排总共441次发球,32次直接得分,38次失误,371次没得分,平均每局发球得分1.78个排在了第三位。日本女排和中华台北女排都是平均每局发球得分1.79分,排名并列第一。泰国、哈萨克斯坦、韩国、越南、伊朗分列4-8位。

最佳发球奖属于中华台北球员陈婉婷,她平均每局发球拿下0.46分。王一梅61次发球,7次直接得分,7次失误,47次不得分,平均每局得到0.39分排在了第三位。

救球:球队中国第五 球员张娴第五

中国女排总共350次救球,165次成功,80次失误,105次不成功,平均每局救球成功9.17个,在八支球队位列第五,属于中下游水平!中华台北队平均每局救球成功10.92个排在第一,哈萨克斯坦、韩国、泰国分列2-4位。

救球环节中国队表现最好的是张娴,她87次救球44次成功,14次失误,29次不成功,平均每局救球2.44个排在第五位,俞家军其他球员竟然都没有上榜。

二传:球队中国第五 球员魏秋月第七

中国女排二传总共511次传球,其中86次跑动传球,421次一般传球,4次失误,效率在所有八支球队里名列第五,也就是倒数第三!泰国、伊朗、日本、中华台北队分列1-4名。

泰国队的努特萨拉获得了最佳二传殊荣,她平均每局有4.5个极佳传球。中国女排的魏秋月仅仅排在第七位,平均每局2.28个极佳传球。而沈静思的表现更糟糕排在第10位,她平均每局只有1个极佳传球。

一传:球队中国第八 球员国手无人上榜

中国女排总共298次接一传,只有77次到位,还有19次失误,一传到位率在所有八支球队排名垫底,甚至还不及越南、伊朗这些鱼腩部队。中华台北队、泰国、哈萨克斯坦一传到位率排在前三名。

最具讽刺意义的是,在一传到位率的球员统计里,中国球员竟然无人上榜,自由人张娴和保障型球员李娟都没能跻身一传前10。(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