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重回主攻李娟称发挥正常 俞觉敏大赞达到效果

2010年09月25日03: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重回主攻李娟称发挥正常 俞觉敏大赞达到效果

俞觉敏变阵李娟重回主攻

腾讯体育9月24日江苏太仓讯(记者吕长伟、王正根)女排亚洲杯半决赛,中国女排3-0淘汰日本女排成功晋级决赛。这场比赛,中国队主攻位置发生了重大调整,接应李娟重新主攻位置和王一梅搭档,而小将张磊成了主力接应。针对这一变化以及李娟的表现,俞觉敏赛后予以了肯定,而李娟本人则认为自己发挥正常,但还需要去适应,毕竟很久不打这个位置了。

李娟位置变化始末

李娟重回主攻是中国女排在今天上午训练时最先在公开场合暴露的,此前无论是在蔡斌还是王宝泉时代,她都是接应,尽管在天津队她一直都是打主攻。此前,在女排国家队主攻方面在惠若琪未受伤前,是惠若琪和王一梅的搭档,惠若琪受伤后,则是王一梅和陈丽怡搭档,但今天的训练李娟重回主攻位置,她跟王一梅构成了新的主攻线。

上午训练结束后,针对这一变化,俞觉敏做出了解释,他透露其实自己早就有这样的想法。“各个人的特点不一样,我们把各种打法,把每个人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如果固定一种打法,张磊就打不了”,俞觉敏如此表示。他认为尝试下各种打法,根据对手不一样,临场不一样做出改变,这样女排可用的人和打法会丰富一些。

尽管在天津队一直打主攻,但自去年开始,李娟在国家队改打接应,这一次俞觉敏又让她改打主攻,能否适应是个问题,对此,他倒不担心。“李娟以前是打主攻的,有基础,另外,她比较全面。”而对这种改变,俞觉敏认为能不能成功要看比赛的情况,但这至少是打法的一种丰富。“万一不行,我们还有变化,不至于始终一种打法,那显得比较单一。”而且,俞觉敏表示,即使不成功也没关系,可以再变回来。

李娟自称还需尽快适应

如上午训练后所说,今晚与日本队的比赛,主教练俞觉敏果断地做出了调整,女排的首发阵容变成了,二传:魏秋月,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张磊,自由人:张娴,主攻线上果然变成了王一梅和李娟的搭档。

其实,俞觉敏这一变阵的主要用意是加强一传、加强二、三号位的跑动进攻,丰富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比赛中张磊一度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但日本队熟悉了中国队的套路后,这一阵容的弱点也暴露了出来,张磊的威力被削弱,同时强攻有所减少,过于集中在王一梅身上,李娟的强攻实力一般,她的一传任务较重,接完一传以后很难再进攻强攻。

不过,全场比赛下来,李娟还是有12分进账,排在张磊和王一梅14分后,位列全队第三得分手。赛后,李娟对于自己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的话很少,“重回主攻位置正常发挥。”同时她指出,

打主攻和打接应没什么不一样,自己还需要尽快去适应,毕竟那么长时间没打了。

主帅评变阵 达到预期效果

其实,对于李娟位置的变化,“始作俑者”俞觉敏是最有发言权的,赛后他的一番话也给予了她很大的肯定。“李娟回到主攻,比赛达到了预期效果,丰富了快攻跑动,还是比较好的完成比赛任务,达到目的。”

对于为何变阵,俞觉敏又做了一番解释,“从前几场比赛来说,两个主攻发挥不是很稳定,考虑到后面比赛的重要性,以及对手的水平,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从网上加强进攻……”那么这套阵容是否会是今后的一套固定阵容呢?对此,他的回答有些模凌两可,“从长远来看,应该说还没有完全定下来,我们现在也只是根据队伍的情况,去挖掘我们自身最大的潜力。”

陈忠和之后,女排新的奥运周期频繁换帅,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了三任主帅,其中蔡斌尝试的队员最多,王宝泉则略显保守,基本上属于一套阵容打天下,到了俞觉敏,他给人感觉更为灵活一些,或许他的尝试和变化能给中国女排注入新的活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