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首发阵容大变脸 李娟改打主攻搭档王一梅

2010年09月24日14: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4日江苏太仓讯(记者吕长伟、王正根)今天上午,中国女排在太仓体育馆进行了1小时的例行训练。训练内容跟以往没有太大区别,但分组对抗赛中,女排首发阵容发生了重大调整:接应李娟重回主攻位置和王一梅搭档,张磊则继续担任接应。俞觉敏透露,其实他一直以来都有这个想法,不管成败都要试一下,多一些变化。

亚洲杯期间,女排每天都会在上午10点安排训练,除了中秋节那天没有安排分组对抗赛外,基本上每天的训练,俞觉敏都会让队员进行对抗赛。而今天的对抗赛上,记者发现俞觉敏做出了新的尝试,王宝泉时代延续下来的女排首发“变脸”。主攻方面在惠若琪未受伤前,是惠若琪和王一梅的搭档,惠若琪受伤后,则是王一梅和陈丽怡搭档,但今天此前改打接应的李娟重回主攻位置,她跟王一梅构成了新的主攻线,而张磊则顶替她出任接应。

除了主攻和接应有所变化外,主力一方其他位置没有变化,二传:魏秋月,副攻:马蕴雯和薛明,自由人为张娴。而替补一方则包括二传:沈静思、副攻为徐云丽和助理教练陈友泉,陈丽怡和范琳琳担任主攻,刚回归球队不久的周苏红任接应,王茜担当自由人。

主力和替补一方进行了三局模拟比赛,比赛采用12分制,最终主力一方2-1战胜替补队。

针对这一变化,俞觉敏训练后接受了采访,他透露其实自己早就有这样的想法。“各个人的特点不一样,我们把各种打法,把每个人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如果固定一种打法,张磊就打不了”,俞觉敏如此表示。他认为尝试下各种打法,根据对手不一样,临场不一样做出改变,这样女排可用的人和打法会丰富一些。

蔡斌时代,曾经让王一梅改打接应,但是他的尝试并未成功。李娟在蔡斌和王宝泉时代,都打接应位置,这一次又让她改打主攻,能否适应是个问题,对此,俞觉敏倒不担心。“李娟以前是打主攻的,有基础,另外,她比较全面。根据情况来看,韩国、泰国队防守好,如果主攻没有王一梅的力量,主攻的进攻比较好防,所以想进行一些改变。”

女排近期的几任主帅,蔡斌尝试的队员最多,王宝泉则略显保守,基本上属于一套阵容打天下,到了俞觉敏这里他显然要更为灵活一些。对于这种改变,俞觉敏认为能不能成功要看比赛的情况,但这至少是打法的一种丰富。“万一不行,我们还有变化,不至于始终一种打法,那显得比较单一。”而且,俞觉敏表示,即使不成功也没关系,还可以再变回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