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洪帅下课揭联赛神奇定律 首冠教练来年必下课

2010年09月21日21: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北京国安俱乐部传出消息,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冠军教练洪元硕已被取消国安的主教练一职。尽管目前还未得到官方证实,但是洪元硕下课已成中国职业联赛17年一个另类规律的延续——各队联赛史上的第一个冠军教练都会在来年下课。究竟这样一个潜规则是怎么样产生的呢,或许从2000年桑特拉奇回国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了如下一段话中,我们能找到比较合适的答案。“当我刚去那里的时候,我说什么他们都听我的,我拥有绝对的权威。夺了冠军之后,一下子就不一样了,很多人成为了球星,成为了国脚。这个时候,我再说什么,他们会问,‘为什么要听你的’,之后还是按照他们自己的方式去做。”桑特拉奇说,“夺冠之后,一切都变了。”

北京国安2009年终得第一,洪元硕2010年下课

洪帅下课揭联赛神奇定律 首冠教练来年必下课

洪元硕

去年国安辞退李章洙,洪元硕在万众期待中率领球队向着国安历史上第一个冠军强力迈进。当时国安俱乐部高层等多次对着媒体夸洪老爷子很多方面强过李章洙,而国安的最终夺冠更是让洪元硕一夜之间成为京城的宠儿。半年的时间刚过,洪元硕黯然失色,他的下课又让多少人感觉“大快人心”。

长春亚泰2007首拿冠军,高洪波2008年被解职

洪帅下课揭联赛神奇定律 首冠教练来年必下课

高洪波

06年升入中超,07赛季拿到联赛冠军,高洪波和他的弟子们过了一个异常完美的赛季。进入08年之后,球队的矛盾开始多了起来,比如教练和球员,球员和球员,各种矛盾似乎不可调和。在这种情况下,球队成绩自然可以预料。最终,高洪波赛季中期黯然下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