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魏克兴或将紧急救火 昔日国安快马亦是热门

2010年09月21日07: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换帅已经成为铁定的事实,接下来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谁能够接替老帅洪元硕的帅位。按照俱乐部的本意,最希望能够有一位外籍教练来接手,但眼下无论是时间还是人选,都不可能找出这样一位合适的外籍教练,因此只能由国内本土教练来充当救火队员。

那么,这个救火队员是谁呢?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安俱乐部选择了两个备选教练,一个就是外界呼声很高的前国安队老将谢峰,另一个就是现任俱乐部副总经理魏克兴。

事实上,国安俱乐部虽然一直就有换帅的想法,但是苦于一直寻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在世界杯之前,俱乐部曾经与外籍教练接触过,但那时候毕竟老帅洪元硕刚刚率领国安再次实现历史突破,在亚冠小组之中出线,最终俱乐部放弃了换帅的想法。

随着国安队最近几轮比赛连续不胜,尤其是京城球迷换帅的声音越来越强烈的时候,俱乐部也意识到此时必须当机立断。就在周一,俱乐部以及集团高层领导开会之后,确定了换帅的初步意向,立刻开始物色接手人选。但一时之间不可能去寻找到外教,只能选择国内教练来救火。

可是,实际上国安能够选择的人手并不多,这个人首先要具备一定的业务水平,至少有过在国内一线球队担任过主教练的经历。第二此人必须要熟悉北京国安,否则即使水平再高,不了解国安也没有用;第三就是必须了解中超联赛、熟悉中超的各个对手。最后一点,还能够在这个时候敢于站出来勇于承担责任。

在确定了这4个要素之后,国安俱乐部划定了两个候选人,一个是前国安老将谢峰,谢峰曾经出任过深圳队主教练,今年在陕西队中途跟随朱广沪下课,谢峰对国安也非常了解,此时接手是一个合适的人选,外界也对谢峰呼声很高。此外,还有一个人选就是魏克兴,毕竟国安不能把所有的宝全押在谢峰一人身上,至少要有另外一人进行比较。魏克兴曾经两次担任过国安主教练、教练组组长,最近几个赛季一直以国安领队身份跟随球队征战,因此魏克兴也是一个选择。

谢峰还是魏克兴?记者认为,魏克兴压倒谢峰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无论是谢峰还是魏克兴,都只是一个过渡人物、只是一个救火队员。明年国安队肯定会聘请外籍教练,在这种情况下,现在选择的过渡人物明年势必要交出帅印。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魏克兴作为俱乐部的副总经理,在赛季结束之后退位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对于目前与国安无关谢峰来说,则有一些不好安排,毕竟不能让谢峰执教7场之后就将其离开,而如果安排其出任助理教练,第一谢峰本人未必能够接受,第二国安连新外教都没确定,外教如何组建教练组都是一个未知数,又如何给谢峰一个承诺?因此,在这种情况下,魏克兴重新出山、率队执教最后7场的可能性非常大。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