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国安换帅为何如此突然 六轮不胜触动高层神经

2010年09月21日04:27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周末的中超第23轮联赛,北京国安客场负于长沙金德,不胜纪录已经达到6轮。虽然媒体一致认为主帅洪元硕已经进入下课倒计时,但北京国安方面却表示,最少也要等到下赛季才会换帅。仅仅几天之后,事情就发生了变化,20日夜,国安俱乐部决定洪元硕下课。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位老帅的命运在几天内逆转呢?

事实上,北京国安俱乐部方面一向很尊重老帅洪元硕。即便在客场负于长沙金德,俱乐部高层也只是表示,明年将会请一位高水平的外教来执掌,现在暂时不会让洪元硕下课。但必须说明的是,这仅仅是俱乐部方面的意见,而六轮不胜的尴尬却直接刺激到了国安集团高层领导的神经,这成为洪元硕下课的直接原因。

9月20日,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开始找球员谈话,这已经预示着一场变革的到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层人士表示,事实上他们并非很想拿下洪元硕。但问题在于,现在球队的成绩拿不出手,也必须有一个人对此负责。在这种情况下,的确在执教过程中有一些失误的洪元硕只能接受下课的命运。

洪元硕的下课让人不禁联想到上赛季李章洙的离去,当时李章洙如果不走,北京国安肯定无法夺冠,他如果离开,至少还有一线希望。一个赛季之后,洪元硕也遭到了相同的命运。而这一次,这位功勋老帅也未能避免这一尴尬,最终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事实上,在洪元硕的合同里也已经明确了对成绩的要求。所以现在既然无法达到指标,那么换帅也属正常。

总体而言,北京国安方面的态度之所以发生了如此大的转折,还是因为国安集团高层领导的介入。如果北京国安没有六轮不胜,哪怕只是平庸地完成每一场比赛,也许洪元硕就将顺利度过本赛季,然后体面的选择退休。对于国安俱乐部来说,这或许也是最完美的结局。但如今,“六轮不胜”的字眼已经显得非常刺眼,即便无法争取冠军,至少北京国安也不能以这样的方式沦落。于是在这样的基调下,洪元硕只得迅速成为替罪羊黯然下课。至于未来北京国安是否能够因此而触底反弹,谁也不敢打包票。联赛已经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此时换帅就是一场纯粹的赌博。(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