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拉杰算外籍大牌? 国安莫被忽悠重蹈杜伊覆辙

2010年09月20日21:27腾讯体育谢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据悉国安有意牵手世界杯八强加纳主帅拉杰维奇,难道他就是罗宁口中的外籍大牌?

腾讯体育讯 六战不胜,洪元硕再度遭遇信任危机,而罗宁则用一句下赛季必请外籍大牌主帅来表示他对换帅的看法。据悉国安已经联系上了世界杯八强加纳主帅拉杰维奇,他很有希望在明年接过国安教鞭,有意思的是拉杰维奇之前曾经作为助教辅佐过乔利奇、魏克兴和彼得,与国安算得上旧相识。

拉杰维奇算外籍大牌?

罗宁的一句外籍大牌相信令许多国安球迷都浮想联翩,而当看到的名字拉杰维奇后,则像迎头浇了盆冷水,要不是搬出世界杯八强加纳主教练的头衔,相信不少球迷都会问。呀?是谁呢?

拉杰维奇今年56岁,翻看他的执教履历,最辉煌的一笔无疑是将加纳带进了南非世界杯八强,不过他2005年担任伏伊伏丁那俱乐部主教练,曾经这支球队带到了联赛季军,获得了欧洲联盟杯的参赛资格。同年他也被塞尔维亚超级联赛各队主教练和体育记者票选为赛季最佳主教练。但这些成绩显然还不足以成为罗宁口中的外籍大牌,或者符合国安球迷心目中的大牌身份。

至少在塞尔维亚他的地位还不及当年执教过国安的彼得,与目前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和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同样有不小的差距。此外他缺乏在欧洲主流联赛的执教经历,即使是在塞尔维亚联赛,他也执教时间不长,更多的是担任助教,而在比如保加利亚、克罗地亚之类的巴尔干地区同样缺乏执教经验,而当年的彼得大帝可是曾经带领过红星获得过欧冠冠军的名帅,布拉泽维奇也曾在98年带领克罗地亚夺得过世界杯季军。

国安莫被忽悠重蹈杜伊覆辙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加纳同样表现不错,打进了16强,而那支球队的主帅杜伊科维奇也在之后向被神一样请到了中国来,当时他不仅有世界杯16强主帅的光环,还入选了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的2006年十佳教练,杜伊名列第十。

如此的光环并不逊色今日的拉杰维奇,不过之后呢?杜伊在执教国奥和统率国足期间并未表现出其高超的执教艺术,反而最后落得个黯然下课的地步,而圈内普遍认为其水平不高,“不就是个守门员教练么?他比福拉多差远了!”要知道福拉多已经出任了塞尔维亚男足主教练。

国安此次接触拉杰维奇,很有点与国奥找杜伊类似,同样有世界杯光环,同样是塞尔维亚人,同样在塞尔维亚国内经历一般,国安莫要重蹈了杜伊的覆辙……

拉杰维奇也有优势

曾经在国安辅佐过三位主帅他的拉杰维奇自有他的优势,从火爆的乔利奇,到土帅魏克兴再到彼得大帝,如果他确定接手国安的话,至少不会对中国足球和北京国安完全陌生,而且过往执教过甲A中超的前南教练无数,他的人际优势显然要超越其他贸然赴中国淘金的外籍主帅,这有助于他在人际关系复杂的御林军中快速站稳脚跟。

其次从他执教加纳获得成功来看,他对海外执教适应能力比较强,再加上三年的中国经验,拉杰维奇虽然称不上外籍大牌,但也确实是符合国安需要的外籍主帅。不过他一向从严的执教风格,不知能否处理好国安队内的关系,否则他将成为又一个乔利奇,又一个彼得,又一个李章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