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肖十一狼:说谢亚龙是害群之鱼 打死我也不信

2010年09月17日07:38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廉足风暴系列评论之四】

何勇在台上唱,姑娘姑娘,我们在台下喊,你漂亮漂亮。警察在沈阳喊,大鱼大鱼,我们在家里喊,你缴枪缴枪。

曾经年轻的我们,青春期的药方上只写着漂亮姑娘。但是,天上只会掉下杜拉拉,而不会掉下林妹妹。守株待到雌玉兔,那只是寓言。寓言这种东西,和钓大鱼一样不太靠谱。

无数中国球迷,现在都等着大鱼上钩。

从许宏涛、尤可为被逮开始,我们就在等大鱼,于是南勇、杨一民浮上来了,谢亚龙、蔚少辉浮上来了。不过,他们说这几个还不是最大的鱼。所以,我们继续围观继续等待。

什么样的鱼算是大鱼?我觉得,圣地亚哥那条不止一千五百磅重的马林鱼,应该算得上大。只可惜,老人拖上岸的,不是大鱼,而是大鱼骨架。中国足球的钓大鱼行动,最后也极有可能只钓到一具大鱼骨架。

我坚定地认为,这几乎是早已注定的结局。

和过去任何一次足球扫赌打假行动相比,这一次不管是硬度、力度、深度和持久度,都足以创造历史纪录。也就是说,这一次扫赌打假行动确实动了真格,也收获了南、杨、谢几条不大不小的鱼。

但要说这样就清除了中国足球的害群之鱼,对不起,打死我也不相信。

我不信没用,他们有的是办法让你们像相信药是安全的、油是安全的一样,相信最大的鱼已经钓上来了,比如把那个可能是被退休的领导拉进去垫背。换句话说,如果该领导真的进去了,那么这次扫赌打假也就该说再见了。

点到为止,还是进一步彻查并公之于众?假设一个池塘的水浑了,那么可以想见,没有一条鱼不呛到浑水。目前我们看到了“打假扫黑”可喜的一面,在足球领域,足管中心官员被协查,有高层也有中层;有裁判,也有俱乐部官员。现如今,地方足协官员也卷入其中,甚至还有赞助商被协查。其他人呢,那些行贿而成为国脚的人呢,那些在这个行业谋取不正当利益的人呢?

可以顺藤摸瓜,同样可以顺“网”摸“鱼”,贪腐、渎职、行贿的一干人等,都有必要晒到公平与正义的阳光之下。

□肖十一狼(本报体育评论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