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中国击剑积极备战亚运 力争超过多哈六金成绩

2010年09月16日09:36新华网郑道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中国国家击剑队与元阳食品公司15日在北京签订赞助协议,中国剑客在获得新赞助的同时,表示要在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上力争超过4年前在多哈夺得6金的成绩。

国家击剑队领队赵春生在15日的发布会上说:“中国击剑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目标是要超过上届的6块金牌,在每个剑种上都有拿金任务,现在每个剑种的选手都在积极备战,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赵春生表示,中国队目前团体比较强,但在女子花剑项目上面临不小困难,由于队伍正在新老交替,队员们平均年龄也就20岁多一点,大赛经验较少,实力上是最弱时期。

国家击剑队教练王海滨则表示,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日本和韩国队,不过比起亚运会,国家队对11月在亚运会之前进行的巴黎世锦赛更加看重,因为那是世界顶级的较量,国家队将全力以赴。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剑客获得了男子佩剑金牌和女子佩剑团体银牌,实现了中国击剑史男子无金牌的历史性突破,整体实力也进入了世界一流行列。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