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家击剑队出征世界杯 重剑队重组为伦敦奥运

2010年05月27日12:13中国体育在线
字号:T|T

5月25日,国家击剑队男女佩剑、女子重剑队三支队伍纷纷出征世界杯赛场。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洗礼与全运后的新老交替,三支队伍期待在世界杯赛场锻炼队伍,创造佳绩。其中,即将出征加拿大世界杯的女子重剑队人员变动最大,队伍亟待提升实力,重回高手行列。

说起来,中国女子重剑队曾有过辉煌的战绩:2000悉尼奥运会,中国女子重剑取得了团体铜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李娜、仲维萍、张莉等联袂出击,屡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和前三名,成为中国击剑队所有剑种中表现最佳的一支。尽管北京奥运会上取消了团体项目,但李娜一度拿到世界杯个人积分第一名的成绩,在北京奥运会上也顺利跻身四强。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项目重回奥运阵容,整体实力见长的中国重剑队似乎再次迎来希望。

但事实并不如人们想象得那么乐观。中国女子重剑队最近一段时间在国际赛场的表现并不理想,以5月中旬在南京举行的世界杯赛为例,仅拿到了团体铜牌,个人赛竟无人进入前16名。

“这支队伍和以前的队伍已经不一样了。”女子重剑队主教练许学宁说。他介绍道,十一运会结束后,整个队伍经历了人员调整,李娜、仲维萍、张莉等老将相继淡出赛场,目前只有骆晓娟一名老将留守国家队,而参加南京世界杯赛的成员许安琪、孙玉洁非常年轻,刚满18岁。

“骆晓娟的整体实力和经验都不错,但伤病较多,水平略有下降。许安琪和孙玉洁无论技战术实力还是临场经验都有欠缺,还需要大赛的磨练。”许学宁说。三人组队共参加了五场世界杯赛,最好的个人成绩为骆晓娟创造的第五名,团体赛共有四站,女重姑娘们拿到过两次第三名、一次第五名和一次第十三名。

“许安琪和孙玉洁进步很快,但是让她们打奥运会和世锦赛,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击剑部部长季道明说。他认为,团体项目对于每个人的实力要求都很高,如果有一个人打不好,很有可能会影响到队伍的士气,从而影响到最终的成绩。

好在,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多的时间,姑娘们还有时间。“希望两名队员能够迅速成长起来。对于击剑项目来说,技术很容易达到一定程度,但临场的应变能力和经验对于选手夺取好成绩更为重要。”许学宁说。

(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