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米兰最佳1购1战逼走加图索 圣西罗从此无斗犬

2010年09月16日06:22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最佳1购1战逼走加图索 圣西罗从此无斗犬

博阿滕替补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讯 若非贝鲁斯科尼夏窗最后时刻大动干戈,米兰新季前景极为黯淡,老了一岁的现实让《慢镜头》感叹,“新赛季,老米兰”,正如同伊布、罗比尼奥带动锋线竞争,博阿滕的横空出世将让一贯老气横秋的米兰中场有了一条生猛的“鲶鱼”。

联赛次轮负于切塞纳,媒体纷纷探讨输球的原因,《米兰体育报》的民调显示,62.2%的球迷认定建设球队时有偏差,直指红黑军团攻强守弱的建队方针,阿莱格里以春秋笔法称球队犯了“防守错误”。但媒体集体将加图索视作“罪人”,《罗马体育报》建议弃用这名“屠夫”,名记佩莱加迪更押宝博阿滕,认为加纳铁腰是补强中场防守、增加防守硬度的唯一人选。

博阿滕加盟红黑军团并非没有质疑声,《全市场》以“失策”形容这笔转会,认为博阿滕不过“混迹英超降级队”。尽管米兰中场人满为患,但队长安布罗西尼表示,“我们需要呼吸新鲜空气”,莫吉也将加纳人视为换血的绝佳选择,“皮尔洛、加图索、安布罗西尼都到了职业生涯末期,保持中场实力极为困难”,弗拉米尼因伤缺阵、季前赛有抢眼发挥的斯特拉瑟一时难堪大用,博阿滕顿时成了“一块宝”!

加图索遭弃用成了不争的事实,但阿莱格里仍押宝老将的欧战经验,西多夫、安布罗西尼和皮尔洛组成“经验值”极高的中场,可惜老队长一次上抢伤了右膝,不得已只能让位给博阿滕,“鲶鱼”有了表演的舞台。米兰实验室公布的球员体能数据中,博阿滕速度、爆发力、耐力无一弱项,60米冲刺跑的速度仅次于奥杜亚马蒂让《米兰体育报》又惊又喜,“他的身体素质让人吃惊”。

有身体素质,博阿滕还体现出“新血”的价值,其活跃度远非老迈的安布罗西尼、加图索可比,出场不过一刻钟,加纳人就在禁区内来了次左脚劲射。甘伯杯对阵巴塞罗那,博阿滕的前插、射门就令意媒啧啧称奇,认定米兰捡了“大便宜”的同时建言将加纳人列入首发阵容。博阿滕的首次射门不过是敲山震虎,走出中场休息室后其位置更为灵活,前插次数明显增多,射门、助攻让欧塞尔忙的不亦乐乎。

安东尼尼第54分钟底线回传,伊布中路没能抢到落点,博阿滕后点右脚劲射被后卫“堵抢眼”,这次射门堪称“暴力美学”,但随后加纳人就让人见识了啥叫“乖巧”,小罗第75分钟斜传禁区,博阿滕禁区内凌空抽射却脚底打滑摔倒,活力十足的“鲶鱼”迅即起身脚后跟射门稍稍偏出。加纳人自承特点是“牺牲精神,我经常为队友奉献”,没想到第一个受益者就是伊布,小罗第66分钟斜传禁区,博阿滕鬼魅般的出现在小禁区前点,背对球门后脑勺一蹭,瑞典中锋遂一蹴而就。

令人称奇的是,出场不过75分钟的博阿滕却以3次射门成了米兰射门次数足多的球员,尽管其47次传球远低于皮尔洛(80次传球)、西多夫(71次传球),但加纳人的大范围跑动、前插的意识却是2名中场搭档不具备的,3次禁区内射门、1次争抢头球为伊布助攻,博阿滕的“鲶鱼效应”可见一斑。

《慢镜头》赛后为博阿滕打出仅次于小罗(7.5)、伊布(7分)的6.5分,高于两名中场搭档西多夫(5)和皮尔洛(5.5分);GOAL网站同样为加纳人打出仅次于小罗(8分)、伊布的7分,评价其“替换安布罗西尼出场后,加纳国脚在中场中路努力工作为米兰增加活力,上半场有关键抢断,下半场则为伊布送出助攻”。加纳人不惜力、活力四溢的的跑动与安布罗西尼、加图索的老迈形成鲜明对比,阿莱格里难道不改奉上主力位置吗?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