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冉雄飞:“痛打谢亚龙”不要演变成写小说

2010年09月15日10:06体坛网冉雄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报道谢亚龙不是比赛写小说,当中国足协第二位转职副主席被立案侦查之后,江湖上再次掀起“情景小说”比赛,坦率的讲,我也不敢说所有报道都不是真实的,但从行文方式和披露内容来推测,这些文章百分之八十都是“道听途说+个人臆测”,当然其中也有一些别有用意之人的文章出现,比如在谢亚龙失踪期间,居然出现“谢亚龙向总局领导报平安”的文章,此文很快证实完全是编造的假新闻,而在一片喧哗之中,关于崔大林的新闻也盛嚣尘上,此时我看到了一篇报道,新华社资深前辈杨明为了求证崔大林被“协调”,打电话向本人求证,由此提醒各位埋头在家里造稿子的同仁,千万别胡扯乱来,“落水狗可痛打”,但却不是所有人都应该争锋踊跃的行为,如果你是一个记者,别忘了“基本事实”的最底线。

由于公安机关办案需要,在立案侦查期间,谢亚龙等人消息完全被封锁,这导致了民众知情权的“暂时密闭”,却给一些注重写作技巧的媒体同仁创造了挣钱的机会,我相信一点,在很多关于谢亚龙的消息中,很多还是相对准确也比较靠谱的,但也不乏一些空想臆造之作,这样做不会犯罪,却能误导球迷,希望大家谨慎而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