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夫妇“才子佳人” 川妹子被高材生吸引

字号:T|T

[导读]李益群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在网络上有关李益群的报道很少,有圈内人士说,李益群为人低调,但并不妨碍她贤内助的角色。

作为空降到足协的干部,谢亚龙与南勇、杨一民不同,虽然他曾是一把手,但却被普遍认为没有真正深入到足球圈子里。有人甚至断言,谢亚龙与联赛中的假赌黑没有关系,他的问题更有可能集中在商务开发和国字号。

收礼后亲笔写回信致谢

盈方和爱福克斯的事情可能都需要谢亚龙说清楚,而在国字号主帅的选拔与使用上,谢亚龙可能也存在问题。不过,大家可能都“小瞧”了谢亚龙,据称,谢亚龙与部分俱乐部之间也有联系,在收到好处之后,他甚至还曾回信致谢。与之相比,倒是蔚少辉更简单些,这位喜欢名牌的前国足领队,似乎从来就不知道收敛。

谢亚龙被立案侦查,他身边的亲友似乎也难脱干系。昨天有消息称,谢亚龙妻子李益群也参与了不少事情。李益群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在网络上有关李益群的报道很少,有圈内人士说,李益群为人低调,但并不妨碍她贤内助的角色。

川妹子被高材生吸引

谢亚龙虽是田径运动员出身,但骨子里却书生气十足,在北体大读研究生时被人称为“才子”。学生时代,周末骑着自行车去香山、西山玩,是北体大男生们最热衷的事情之一,尤其是对文学极其爱好的谢亚龙,更不会放过这么一个采风的机会。那时研究生属于“稀有动物”,因此像谢亚龙这样的高材生,自然吸引着众多女生的目光,当时还在读本科的李益群就是其中之一,后来,身材高挑的李益群成了谢亚龙的妻子。

李益群是地道的川妹子,后来她也读了研究生,毕业后回到故乡四川教书。因为谢亚龙,李益群之后去了北京,在国家体育总局担任科研工作,直到变成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竞技体育中心副研究员。

谢亚龙儿子:别做贪官

5年前谢亚龙刚刚上任足协副主席时,他小学6年级的儿子赠给他的话居然是“爸爸,你可别当贪官”。没想到,童言无忌竟一语成谶。

2005年底,谢亚龙正式出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时候,他正在读小学6年级的儿子谢天竞在接受采访时,居然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个事情。在幼小的谢天竞眼中,父亲很严格,“虽然我也挨过打,但父亲是个奖罚分明的人,遇到节假日,他也经常带着全家逛公园。”此外,谢天竞表示,“我最想告诉他的是,爸爸你可别当贪官啊。”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男女足球队的糟糕战绩让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成为了媒体和网民攻击的目标。为此,谢亚龙的儿子谢天竞甚至还跑到贴吧专门发帖为自己的父亲喊冤:“我爸爸是个好人!我爸爸工资很低而且还承受很大压力。我爸爸也想过辞职,但是现行的体制不允许他这么做。请你们不要把一群人的错误都怪罪在一个人身上。”特约记者吕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