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联攻不下铁桶阵 苏格兰人再演“勇敢的心”

2010年09月15日06:19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攻不下铁桶阵 苏格兰人再演“勇敢的心”

曼联众将在流浪者的“围剿”下毫无作为

腾讯体育讯 射门比19比4,控球比63%对37%,再加上球员能力上的巨大优势,曼联在与流浪者的英伦德比战中完全占据了优势。但优势不代表胜利,面对流浪者蛮横且不失条理的防守体系,红魔众将虽然用尽了“十八般兵器”,却依旧难耐苏格兰人筑起的哈德良长城(历史上曾为苏格兰和英格兰的分界线),一场0-0的闷平为近况不佳的曼联平添了几分郁闷。

做客老特拉福德挑战曼联,苏格兰球队难逃孔夫子搬家的结局,上一次有苏格兰球队在老特拉福德逃出生天还是在1984-85赛季联盟杯第3轮,迪联在客场以2-2逼平曼联。流浪者最近一次做客挑战曼联是2003-04赛季,当时弗兰和范尼联手打进3球,帮助曼联取得大胜,而当时沃尔特-史密斯还是弗格森的助手。

面对老熟人流浪者,曼联上下心态放松。早在小组赛抽签结果刚一揭晓时,弗格森便欣慰地表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好签。沃尔特-史密斯已经跟我通过电话了,谈的是让我在老特拉福德给他留票!像我一样,他真的盼望着我们真刀真枪的来一场了。”而史密斯在本场比赛前接受采访时则表示:“曼联比我们强太多,我们一定要处处小心。”

比赛中,流浪者排出了451阵型,只留肯尼-米勒一人在前场进行骚扰,其余9人则井井有条地组成两道防线,蜗居在己方半场。在球员部署方面,名气较大的前英格兰国脚詹姆斯-比蒂和斯洛伐克当红小生魏斯都被史密斯放在了替补席上,19岁的天才小将弗莱克更是连大名单都没有进入,史密斯此举的用意再明显不过:守出一片天地!

不得不承认,破密集防守是足球领域的世界性难题,对于曼联这样的豪门也是如此。整个上半场比赛,除了墨西哥前锋埃尔南德斯的一记头球攻门和吉布森的远射,红魔再难威胁到流浪者球门。反观流浪者方面,仅有40岁的老中卫威尔在角球中完成了一次后仰头球攻门,其余时候,流浪者众将不越雷池半步。

易边再战,流浪者的防守更加强悍,曼联边锋瓦伦西亚在第58分钟被布罗德福特铲翻,在厄瓜多尔人被担架抬走时,他甚至需要紧急吸氧。在老中卫威尔的指挥下,新晋阿尔及利亚足球先生布格拉以及波黑悍将帕帕奇在防守中显得格外显眼,他们多次做出关键拦截和铲断,令红魔的进攻屡屡受阻。

有一个镜头可以凸显曼联在进攻中的无奈: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埃尔南德斯利用出色的技术突入流浪者禁区,但就在他准备做下一步打算时,已经有5名流浪者球员站在他面前,面对横亘在自己身前的“腿林阵”,墨西哥小将轻易丢掉了皮球。

虽然弗格森此后换上威尔士老将吉格斯加强进攻,虽然本场比赛的补时长达6分钟,但这都不能阻止曼联最终被流浪者逼平。就像弗格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到的,“必须承认,流浪者踢得很出色,他们的防守体系很难被打破,在客场作战的情况下,他们达到了自己的目标。”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