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艾弗森为何钟情CBA? 高关注高收入让他心动

2010年09月14日06: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根据ESPN和美国雅虎体育等权威媒体报道,96届的状元秀和昔日曾经令无数球迷敬佩和感动的超级球星阿伦-艾弗森如今的NBA道路基本已经走到了尽头。他的经纪人近日已经开始就艾弗森加盟中国职业男篮联赛CBA的某支球队一事展开了合同谈判。为何艾弗森会最终考虑加盟CBA,而他又将给CBA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在近年来CBA联赛的规模越来越大,他们的发展速度也与日俱增,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知名的联赛之一。随着史蒂芬-马布里,邦奇-威尔斯,斯特罗梅尔-斯威夫特和莫里斯-泰勒等曾经在NBA颇受关注的球员前往CBA联赛淘金,CBA联赛如今已经得到了很多NBA球员的肯定,被很多球员视为了他们离开NBA之后的首席选择。

为何NBA昔日球星尤其是曾经在火箭和姚明效力过的球员愿意来CBA打球?这很大原因上是因为中国拥有巨大的球迷市场,而俱乐部也愿意给外援较高的收入所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联赛体制的完善,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CBA某种程度上也算是为一些NBA的过气球员提供一定的曝光率,提供较为优厚的衣食住行的条件以及足以让他们“养家”的收入的“宝地”。而相对来说那些本来关注度就高于自身实力的火箭球员,就更是愿意将姚明的故乡当作自己所效力的球队。在CBA,外籍球员普遍被高看一线,球迷们也视他们为偶像,这都是外援愿意来CBA的原因。

此外CBA联赛相对轻松的赛制也让外援对于这一联赛情有独钟。在NBA一般一名球员每周要打三到四场比赛,一个赛季下来有82场常规赛。而CBA球员一周固定为三场比赛,常规赛的总场次只有三十多场。由于外籍球员特别是从NBA来的球员有着不俗的身体素质,加上CBA联赛本身对抗程度较弱。因此来CBA打球是他们可以轻松捞钱的选择。对于艾弗森这样的球员,同他签约的CBA俱乐部注定会给他一份不错的合同,而他在中国也可以承接一些广告,这份收入来源可能要远大于他的薪水。

当然外籍球员的加盟也给CBA联赛带来积极的影响,联赛因此变得更加精彩和火爆,外籍球员的恐怖数据也给人留下了很多茶余饭后的谈资,增加了CBA联赛追赶世界先进国家篮球联赛的速度。如果艾弗森最终真的如美国媒体报道那样与佛山锂源俱乐部完成签约,那么CBA将迎来联赛历史上最大牌的前NBA球星,也将可以以此为契机,让联赛更进一步,开辟更广阔的市场。(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