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马争冠梦不过是乌托邦 吞五球霸气早已迷失

2010年09月13日16:10体坛网张斯瑜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张斯瑜报道 这是一场云集了所有要素的比赛,有利的要素属于卡利亚里,丹尼尔·孔蒂延续着家族传奇、主帅比索利的伟大夜晚,还有重返巅峰的科苏;不利的要素都属于罗马,大布尔迪索的恶劣犯规、托蒂过早的离奇被换下,还有彻底迷失在前场的博列洛。

第一轮被升班马切塞纳0比0逼平,第二轮又在圣埃利亚球场1比5负于卡利亚里,新赛季至今180分钟的拙劣表现足以说明罗马水平今不如昔。《米兰体育报》评价道:“这个在卡利亚里的夜晚让我们充分认识到,罗马所谓争冠的梦想不过是乌托邦。”

布尔迪索伤人害己

本轮第一场比赛中,国际米兰2比1胜乌迪内斯,暂登积分榜第一位。罗马客场对卡利亚里的比赛稍晚开始,主帅拉涅利赛前告诉了球员这个消息,并提醒说:“若不想在联赛一开始就被甩下,我们必须赢得这场比赛。”

然而客场取胜谈何容易,罗马上一次在圣埃利亚球场全取3分还要追溯到1995年。更何况,为了周中客场与拜仁的冠军杯小组赛,拉涅利让身体不适的塔代伊和武齐尼奇在家休息。果然,比赛一开始,卡利亚里就更加主动。第8分钟孔蒂的抽射帮助卡利亚里取得领先,虽然10分钟后德罗西扳平,但第20分钟比赛出现转折点:罗马后卫大布尔迪索正面飞铲孔蒂,后者受伤被担架抬出场。大布尔迪索吃红牌,卡利亚里点球将比分再度超出。

赛后初步检查显示,孔蒂至少需休息10天,大布尔迪索在赛后向孔蒂道歉:“对不起,我当时只是条件反射做出了动作,之后才意识到那有多危险,我会为孔蒂祈祷的,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25’换托蒂提前投降

客场1比2落后,并且仅以10人应战,拉涅利似乎也丧失了追赶国际米兰的勇气。第25分钟第四官员举牌,示意罗马队用25号小布尔迪索换下10号队长托蒂。“狼王”也不敢相信自己眼睛,在跑到场边询问拉涅利后,才把队长袖标交给德罗西,勉强下场。

赛后托蒂透露,当时拉涅利告诉他,必须为客场挑战拜仁的冠军杯小组赛做准备。拉涅利随后证实了自己的打算:“是的,我一定要让托蒂以最佳状态出现在慕尼黑,冠军杯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罗马体育报》却认为:“就算是为了代表意大利足球跟德国球队竞争欧战积分,拉涅利也不必在上半场就换下托蒂啊。”

科苏助攻帽子戏法

卡利亚里乘胜追击,最终5比1大胜。上周无缘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的科苏,终于在意甲赛场出了口恶气,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米兰体育报》认为:“科苏经过了一次失意的世界杯,终于回到巅峰状态,普兰德利应该看看这场比赛。”30岁的科苏赛后很兴奋,他也没忘记受伤的孔蒂:“助攻帽子戏法献给孔蒂,希望他早点好起来,跟我们一起战斗。”

客场净吞5球,拉涅利很难接受:“除了点球之外的4个球都是因为球员们精神不够集中,这是我们今后需要注意的问题。”

罗马(442): 儒利奥·塞尔吉奥/卡塞蒂、大布尔迪索、胡安、卡斯特利尼(14’罗西)/佩罗塔、皮萨罗、德罗西、梅内(64’巴普蒂斯塔)/托蒂(25’小布尔迪索)、博列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