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球员罢工称合同苛刻 联盟主席:130万还闹

2010年09月13日14:03体坛网王勤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勤伯报道 9月25、26日,意甲第5轮将出现球员罢工,尽管这一轮包括罗马vs国际米兰、AC米兰vs热那亚这样重头戏。罢工的原因是针对职业联盟对球员集体合同的续约提议。

代表俱乐部利益的职业联盟和代表球员的球员工会每隔5年会签订劳动规范合同,其中包括最低工资、工资支付条件、球员训练待遇、医疗条件、场外活动等方面,上一份合同上赛季末到期。

职业联盟主席贝雷塔本次续约抛出一系列重磅炸弹,包括:若薪水细节和对方俱乐部水平不变,球员不能拒绝转会;取消浮动工资占工资总额比例的封顶;俱乐部有权让不属于主帅计划范围的球员单独训练;伤员无权自行选择医生;球员场外活动必须得到俱乐部同意;俱乐部对违纪球员罚款无需经过体育仲裁。

今年夏天尤文和莫塔、克拉西奇签约时,仅仅由双方律师拟定合同条款。原集体合同规定,浮动工资(例如由出场次数、成绩决定的奖金)范围不能超过固定工资总额的50%,莫塔和克拉西奇的浮动工资远远超出这个比例。一旦他们受伤长时间远离赛场,直接意味着收入锐减。

上周,球员工会获知职业联盟抛出的续约条件后,球员很快就9月22日周中联赛罢工达成一致,如果职业联盟不让步,意甲全体球员9月25、26日周末罢工,以便达到更大的打击效果。

上周五(10日),米兰球员奥多在新闻发布会上代表球员工会说,“罢工不仅是针对续约不成,更是针对我们受到的待遇。”罢工声明上有意甲20队队长的签字,和奥多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萨内蒂、科尔多瓦等工会代表。

球员工会主席坎帕纳的态度是,浮动工资上限还可以谈,但被主帅认为无用的球员单独训练、必须接受俱乐部指定医生这些条件无法接受。贝雷塔的态度也很坚决,“人均工资130万欧元的一群人不能被定义为普通劳动者。”

如果新合同谈判加入职业联盟那些条款,2009年底潘德夫事件不会再发生,当时他因为拒绝续约“被单独训练”,他通过状告俱乐部解约,随即加盟国际米兰,和球队一起赢得三冠王。

意大利足协已邀请职业联盟和球员工会下周谈判,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奇说,“足球已不再是意大利体育的发动机,各方都需小心谨慎。”总统纳波利塔诺说,“或许罢工者总有一定的道理,但我不想评论此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