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足坛将迎空前大罢工 巴萨德比将就此流产?

2010年04月06日10: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根据西班牙主流媒体《阿斯报》报道,西班牙足协于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本月16日至18日组织所有在西班牙足协注册的球员进行罢工。换言之,西甲联赛第33轮、西乙联赛第33轮、西丙联赛第34轮和西丁联赛第34轮的全部比赛将全部流产,而这其中不乏巴萨与西班牙人的德比战。

究其本次空前罢工的真因,西班牙足协主席路易斯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到西班牙足协将放弃于上周一刚刚通过的所有协议,并已通知了所有球队的全部赞助商,而西班牙主席采取这样措施的唯一后果就是包括西甲联赛第33轮全部比赛在内的于4月16日至18日由西班牙足协组织的联赛将全部停赛。而其后西班牙足协其他官员也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他们早在去年9月开始就已经开始酝酿此次罢工,因为西班牙足协早已收到了很多足球运动员关于他们遭受到的日益不稳定的待遇打来的援助电话。

虽然此前西班牙球员工会始终为球员的利益积极与西班牙足球联盟,西甲联赛公司等机构积极进行磋商,企图与这些机构就球员利益问题达成一个空前规模的关于西班牙足球发展的新协议,而在这份新协议中西班牙足协和西班牙球员工会不仅为球员尽力争取到其个人利益的最大化,也重新划分了西班牙足球联盟、西甲联赛公司等机构的利益分成,不过始终未取得进展的磋商最终成就了这次即将到来的空前大罢工,因此包括西甲10场第33轮联赛在内的由西班牙足协组织的261场比赛将全部停赛。

此外,西班牙足协欲达成的新协议中也明确具体化了球员的要求,甚至准备在新协议中将球员的要求让全部机构采取“极其紧急和必需”的态度来看待。虽然西班牙足协和西班牙球员工会为足球运动员争取应得利益的做法无可厚非,可在走投无路后西班牙足协采取罢工以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却值得商榷,毕竟在这场劳资双方的拉锯战中受伤的不仅仅是西班牙足球联赛的口碑,更重要的则是球迷是否还会对西班牙足球继续投入以前的关注和厚爱。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