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挺擅长逆转好戏 头槌破门之后大连势不可挡

2010年09月12日21:49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下半场第51分钟,安贞焕在右路传球,大连队禁区内两点包抄,朱挺抢前点狠狠的把球砸向了绿城队球门的死角。

腾讯体育讯 开场不到20分钟,主场作战的大连便以0-1落后,背负着此前3轮不胜的压力,大连队需要有人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幸运的是大连队中从来不缺少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的球员,这次轮到了朱挺,下半场第51分钟,安贞焕在右路传球,大连队禁区内两点包抄,朱挺抢前点狠狠的把球砸向了绿城队球门的死角。而大连队随着这粒扳平比分的入球,随后展开了潮水般的进攻,并最终凭借安贞焕的绝杀,结束3轮不胜的尴尬。

此前三轮比赛,大连队2平1负,三轮不胜,虽然大连队保级无忧,但是对于救火主帅朴成华来说,也是尴尬无比,不讲情面的韩国人当然希望在周末这个对手身上痛下杀手。而且球队经过了半个月的间歇期后,球员的状态又将如何?而对手杭州绿城也将大连实德视为进军亚冠的最大对手之一,经历了5连平的吴金贵显然也想用大连为绿城队最后阶段冲击亚冠作为祭旗的对手。

显然朱挺浇灭了吴金贵的美梦,从朱挺头槌狠狠的砸向绿城队球门的那一刻,绿城队便完全陷入了被动中,大连队在右路赵明剑以及三名外援的带动之下,进入了疯狂的反扑之中。最终安贞焕在献出助攻之后,远射绝杀对手,结束了三轮不胜之后,也送给对手六轮不胜。朱挺显然是大连队逆转取胜的排头兵,正是他那粒力道十足的头球吹响了大连队下半场反扑的号角。

而最近,只要朱挺进球的比赛,大连队不管在何种局面之下,都能取胜对手。第18轮比赛,大连队主场迎战青岛,开场第3分钟,青岛队便反客为主,但是朱挺在关键时刻再次挺身而出,铲射帮助落后的大连队重新建立起必胜的信心,而最终大连队也凭借着对手的乌龙球,3-2逆转成功。而大连队本赛季主场的首胜,朱挺也是那场比赛的绝对主角,朱挺在那场比赛一传一射,帮助大连队3-0横扫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取得本赛季的首个主场胜利。

出道位置是前锋的朱挺,本场比赛的位置却是中场,而即使打前锋,朱挺也只能扮演“骚扰型”前锋角色,利用他积极的跑动和前插来牵扯对手的防守精力,帮助队友创造机会,但是却在临门一脚上火候欠佳,常常因此浪费大把良机。本场比赛,朱挺虽然出任中场的位置,但是却突然找到了门前的感觉,下半场扳平的那粒头球也显示了他的冷静和成熟。而随着大连结束了3轮不胜,朱挺再次建功后,这些都让实德这支沉睡的雄狮变得更加可怕,而绿城在争夺亚冠资格的关键时刻正是输给了这支突然醒来的雄狮。而随着大连得到3分,7支球队(天津、北京、辽宁、杭州、大连、陕西和河南)争夺两个亚冠名额的中超局面也变得越来越刺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