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心态稳定助小克再登顶 成为首位妈妈卫冕冠军

2010年09月12日14: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上午,克里斯特尔斯直落两盘6-2和6-1横扫兹沃娜列娃之后,成功卫冕美网,这是她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美网三连冠。获胜后的吉姆再次冲向观众席接受亲友团的祝贺。实力强厚的她也再次证明了自己绝对是目前女子网坛主宰者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夺冠后,克里斯特尔斯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卫冕成功的妈妈级网坛女将。

事实上,克里斯特尔斯能走到今天实属不易,在职业生涯早期,心理素质一直都是这位比利时人的一个软肋。和辛吉斯,莎拉波娃和大小威廉姆斯一样,克里斯特尔斯也是年少成名,在2001年法网,18岁的她一举闯进女单决赛最终不敌卡普里亚蒂后一举成名。不过在随后几年里,克里斯特尔斯总是被同时期的同胞海宁压着打,又在2003年法网和美网和2004年澳网决赛三次惜败给海宁,克里斯尔特斯忍受着千年老二命运。在2003年她更是成为了女网历史上在没有大满贯冠军头衔的情况下登上了世界第一宝座,备受尴尬。直到2005年美网她终于没有再次大热倒灶,首度加冕了大满贯冠军。

虽然因为结婚生子曾短暂离开网坛,不过,当了妈妈的克里斯特尔斯还是难舍网球热爱,在去年美网期间高调选择回归,并在同年美网上,持外卡身份,复出不到2个月就夺取了冠军,成为了网球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一个奇迹,要知道她在刚回来就夺冠的历程里,威廉姆斯姐妹接连成为了她的手下败将。结婚生子让她心态明显有了改变,不在追求名利上的丰收,而是享受网球给予她的热爱。这也是她在随后的一些重要赛事里面屡创佳绩,而不是以前的那个千年老二。

在今天成功卫冕后,克里斯特尔斯再次创造了一个历史,她成为了网球历史上首位卫冕成功的妈妈级选手。美网已经成为了克里斯特如斯名副其实的福地,目前她已经以三个美网冠军,同小威、比利-简-金、玛格丽特-考特并排为史上第三位,排在第二位的是冰公主埃弗特以及女金刚纳芙纳蒂诺娃,她们的冠军数目都是四个。克里斯特尔斯不仅要冲击埃夫特美网的31连胜纪录,在随后两年也能卫冕成功的话,她将追平格拉芙五度夺魁的记录,那时候克里斯特尔绝对是法拉盛最伟大的球后。

今天面对今年两胜自己的兹沃娜列娃,克里斯特尔斯依靠心态稳定和经验横扫复仇。在复出一年的时间里,克里斯特尔斯在与职业生涯第一阶段的几位难缠的大BOSS:大小威廉姆斯,海宁和莎拉波娃的交手中,取得了惊人的8胜0负。在世界排名前100里面,参赛最少的她却高居TOP4。可以说,心理稳定,日渐成熟的克里斯特如斯在不刻意制定参赛计划时候,这位网球超级妈妈也已经在不刻意间开创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另一个巅峰。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