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兹娃:遭横扫因体能受限 感谢小克温暖的安慰

2010年09月12日1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兹沃娜列娃仅仅抵抗了一个来小时,就略显落寞的输给了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连续打进两项大满贯决赛,但是两次都铩羽而归,兹沃娜列娃毫无疑问是失意的。

有人说兹沃娜列娃是输给了这样的大满贯决赛场合,有人说她根本就不是小克的对手,对此俄红粉持反对意见,她并不赞同自己被压倒的说法,“事实上打进决赛已经是巨大的荣耀,只不过吉姆打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她根本没有给我任何机会。”关于输球兹沃娜列娃强调是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如对方,“我觉得我必须回去好好分析一下,因为我必须认识到在打最后几场比赛,比如半决赛、决赛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身体上的准备,也许我应该决定放弃双打比赛,因为那样的话我就能在为期两周的大满贯赛事中多几天休息。”这次美网兹沃娜列娃在女双赛事中是和同胞维斯尼娜一同打进了八强。“每天都打比赛,我想那不仅是身体上的折磨,在精神上也是一种摧残。”

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吉姆盛赞兹沃娜列娃近期表现,并表示对方很快就能赢得一座大满贯冠军,兹沃娜列娃会将对手的话只当做是一种安慰吗?俄红粉说道,“我一直对自己充满信心,虽然我现在的情绪是失落的,但是我也是因为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才失落。我会努力向前看,去思考怎样让自己变的更强,希望我还有下一次机会,希望下次自己能比现在表现的更有经验。”

事实上,在小克2005年夺得个人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前,她也曾先后四次在大满贯决赛上失意、四次屈居亚军。兹沃娜列娃对此表示,“小克告诉过我这些,所以我现在还只输了两个决赛,所以也不是太糟糕。我想这两次决赛经历都是我生涯中珍贵的经历。”

“今天我很多局都是在0-40落后的时候丢掉的,这令我非常沮丧,我曾经试图让自己振作起来,事实上在第二盘中有一会儿我也感觉自己开始打的好起来,并且还拿到了今天第一个破发机会,不过她马上就发出了ACE球,你知道她总在关键时刻打出很棒的球。”

谈到比赛过程中的状态,就不得不提兹沃娜列娃多次摔拍的场景,俄红粉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道,“其实我摔拍是在给自己打气,你知道今天很多球要是摆在之前几场比赛里我都能接到,但是今天却行动迟缓,移动跟不上步调,那个时候你知道我需要从一些东西中汲取能量。我当时想,肯定把情绪发泄出来以后,我就能移动的更快了。很遗憾,我终究还是没能将比赛局势逆转过来,不过如果我是100%投入了,今天就不会这么难过了,只可惜身体方面的情况摆在那里,我也很无奈。”

小克向来是网坛的大好人,在赛后颁奖礼上一番温暖的话也让争冠失利的兹沃娜列娃好受了很多,“小克非常善于处理这样的情形,她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她不仅是一位了不起的冠军,同样也拥有杰出的人格,也许正是因为她那番话,我现在也没之前那么失落了(笑)。”(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