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进军亚冠前路漫漫 津门虎一稳二拼三看天

2010年09月11日23:51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津门虎在重庆导演了一场惊天大逆转,以2-1的比分击败了保级军团重庆力帆;在赢得此役之后,天津泰达以8胜9平5负积33分的成绩排名联赛第四位。如今联赛还剩下八轮,如若津门虎能够在随后的赛程中越战越勇的话,其进军明年的亚冠联赛绝非是痴人说梦。

就如今的中超现状而言,山东鲁能以47分一骑绝尘。至于上海申花则以38分紧随其后,而上海申花领先第三名足有5分,如若不出现大的意外的话,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将占据两个亚冠名额。所以留给其他球队的亚冠名额就只剩下两个,而津门虎想要拿到其中的一个名额,稳定是关键,拼搏是契机。

现阶段的中超积分榜,辽宁和天津同积33分,分列第三位和第四位。紧随其后的是北京积32分,杭州积31分,陕西积30分、河南积29分。也就是说,明年亚冠联赛的最后两个名额,不出意外的话将从这六支球队中诞生。由于杭州还未进行第二十二轮联赛,所以杭州将很有可能超越辽宁、天津。

也正是由于天津的竞争对手众多,所以津门虎应该将重心放在把握自己方面,而绝非应该期待竞争对手犯错误。而纵观天津泰达最后的八轮联赛,其进军明年亚冠的前景可谓是机遇和危险并存;因为天津泰达将要在随后的赛程中,遭到四支竞争对手的挑战。一旦天津泰达能够一拼到底的话,多拿下几场“价值六分”的比赛,将会为进军前路扫除最大的障碍。

天津泰达将会在下轮联赛在主场迎来大连实德,无论是从实力角度、主场因素、比赛价值等角度考虑,这都是津门虎势在必得的一役。只有在主场擒下大连实德,天津泰达才不至于有掉队的危险。随后天津泰达将客场对阵辽足,不言而喻的是,这是一场价值六分的比赛;获胜的难度系数也是一目了然,所以不输球更为实际。

经过第一阶段的考验之后,天津泰达将迎来同样难度的第二轮考验。联赛第二十五轮,天津泰达将在主场迎来实力平平的江苏舜天,一场胜利将是津门虎唯一的目的;只有获得此役的胜利,津门虎方有继续参加“考试”的机会。联赛第二十六轮,津门虎客场挑战御林军;这是一场不需要动员比赛,无论从争取亚冠的角度讲,还是从新仇旧怨的角度讲,一场殊死争斗是自然而然的。

随后的第三轮考验,津门虎的中心思想将是力求稳健。因为津门虎将主场迎来深圳、在客场遭遇长春。从实力上将,天津泰达依旧要力求在主场擒下深圳;而到了客场,能够在长春拿到一分便算是及格成绩。因为无论是从以前的客场交锋历史来看,还是从长春可能处于的保级境遇来看,如何保持稳健是津门虎的重中之重。

至于最后的第四轮考验,津门虎将直接在主场面对陕西、在客场对阵河南;其中利害关系和价值是不言而喻的;换言之,津门虎只有通过前三轮的考验,才有可能迎来最终的“大考”,当然随着联赛的走势、胜负关系、净胜球情况等,运气因素也是其中的一个关键要素。而纵观津门虎最后八轮的赛程,其一则要力求在主场拿到足够的分数,在客场则要事实就是以稳为主;总而言之便是一稳二拼三看天。(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