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天生残疾橄榄球手名噪美国 手臂仅一英尺(图)

2010年09月11日10:04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生残疾橄榄球手名噪美国 手臂仅一英尺(图)

身残志坚的谢尔顿

他的手臂只有一英尺,他每只手只有三只手指,但这却阻挡不了布雷特-谢尔顿成为一名橄榄球运动员。印第安纳州立大学橄榄球队算是美国的传统强队,这支球队拥有一名不平凡的二年级选手——天生短手残疾的谢尔顿,如今,谢尔顿的故事已在美国家喻户晓。

谢尔顿出生在印第安纳一个普通的农场中,他和同龄人唯一的不同就是天生短手,只有一英尺(30多厘米),每只手只有三只手指。天生爱动的谢尔顿从小就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同,“我很快就习惯了,和所有人一样,我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甚至从来不觉得我少了什么。”谢尔顿从小就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并且热爱田径场上的一切运动,他打过棒球,踢过足球,练过跑步,最终疯狂地爱上了橄榄球。

“当时我转学了,我妈妈给我看上了一所高中,但是我去了才发现没有足球队,只有橄榄球队。”最终,一直是学校足球队的谢尔顿开始专门练习橄榄球,突出的运动天赋让人难以相信:他入选了印第安纳州高中联赛的全明星阵容,他那48码(接近44米)外的射门得分也打破了大会纪录。

进入大学,谢尔顿在富兰克林大学找到了一个很舒服的主力位置,能踢出超过40米射门的他一直是这所大学的绝对主力。“但是,我觉得还不够,我想进入更大的学校、更好的球队。”随后,谢尔顿又去了历史悠久的橄榄球超级名校——珀杜大学,这顿时让谢尔顿感到压力:“那对我来说又太大了,我没有办法适应。”最终,谢尔顿来到了有着无花果军团美誉的印第安纳州立大学橄榄球队。“我现在融入了球队,感觉很舒服。”2年级的谢尔顿还不算是正式球员,他只是陪练射手,但是他的队友们很看好他,也很支持他:“唯一的不同是,你

要帮他扣好头盔,然后就开始猛冲了,他是我们中很棒的一员!”队友边后卫约翰说道。

如今,谢尔顿已是美国家喻户晓的人物,他的故事从印第安纳州传遍了全国,美国全国新闻、各大电视台都做过他的访问,甚至有名的脱口秀节目也请他当过嘉宾:“我从来没考虑过我是否值得如此受关注,因为我从来不觉得自己和别人有什么不同。当然,如果我的故事能激励和感染别人爱上运动、实现梦想的话,我就很满足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