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美国网球男单步入低潮 连续第二年八强不入

2010年09月08日16:0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纽约9月7日电(记者梁金雄张荣锋)麦肯罗、康纳斯、桑普拉斯、阿加西、库里埃,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到本世纪初,世界职业网坛提起这几位美国男单选手无不如雷贯耳,他们联手41次称雄四大满贯赛,维护了美国世界网球第一大国的美誉。

然而,在7日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随着男单十六强中唯一的东道主选手奎里败北,美国连续第二年遭遇了男单八强不见本土球员的难堪。

翻开网坛历史,自1968年世界网坛步入公开赛时代以来,美国连续41年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比赛中至少有一人跻身八强。去年,这一光荣历史被终结后,有人认为那仅仅是偶然,如今历史重演,美国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现实:在网坛最吸引眼球的男子单打项目上,美国落伍了!

如果说,仅从美网这一项赛事上就证明美国男单落伍过于牵强,那么在今年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中,美国男单的表现同样与网球第一大国的身份不符;仅有代表美国征战多年、状态已经下滑的一号球手罗迪克进入澳网八强,温网、法网与美网相同,八强中不见一位美国选手的身影。

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网球场地,其中大部分为免费的社区球场。为推动和提高本国的网球运动水平,美国网协每年不遗余力在全国各地主办上千场各种级别比赛,美网就是其中最高档次的比赛。

有如此雄厚的网球基础,认定美国网球止步不前似乎不够客观,但近年来他们前行的步伐相对落后于欧洲国家则是不争的事实。一位美国记者形象地对本社记者比喻说:“如果说美国网球在稳步前进,那么欧洲国家以及中国则在跑步前行。”

本年度美网7日晚产生了男单八强,欧洲选手包办了所有席位。目睹这一严峻的现实,不乏后备力量的美国网球、特别是男单选手,要想与世界顶尖球手纳达尔和费德勒比肩,起码还需要几年时间的卧薪尝胆。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