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美网综合:欧洲男单包办八强 美国男单遇难堪

2010年09月08日16:1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纽约9月7日电(记者梁金雄、张荣锋)美国网球公开赛7日在秋风送爽下筛出了男单八强。包括夺冠热门纳达尔在内的欧洲选手表现抢眼,囊括了全部八强席位。

女单方面,两届美网冠军、美国的大威廉姆斯和卫冕冠军、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凭借过人的实力,分别以2-0和2-1将今年法网冠亚军、意大利的斯基亚沃内和澳大利亚的斯托瑟淘汰出局,率先拿到下半区的两个半决赛名额。

当天,随着男单十六强中唯一的东道主选手奎里败北,美网连续第二年遭遇男单八强不见本土球员的难堪。今年的四大满贯赛,美国男单的表现与网球第一大国的身份不符,仅有头号球手罗迪克一人进入澳网八强,法网、温网和美网男单八强均不见美国人的身影。

自1968年世界网坛步入公开赛时代以来,男单基本上是美国对阵世界,美国连续41年在美网男单中至少有一位球手跻身八强。

西班牙“斗牛士”当天上演了两场同室操戈,结果四大满贯赛唯缺美网冠军的纳达尔和贝达斯科分别以3-0和3-2战胜同胞洛佩斯和费雷尔,与俄罗斯的尤兹尼和瑞士的瓦林卡相约四分之一决赛。

“我的确打得不错,但还没有达到我的最高水平,”本届美网至今一盘未失、一局未被破发的纳达尔说。

女双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当天没有出场,8日她们将同美国组合桑兹/绍内西争夺四强席位。

在当天进行的美网青少年比赛中,今年澳网青少年女单四强之一的唐好辰直落两盘,淘汰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尼基娜,率先跻身十六强。

在中国男子长期无缘大满贯赛的窘境下,此次中国青少年终于有两位男选手欧阳博文和王楚涵凭借排名直接获得了正赛资格。遗憾的是,两人在单打首轮中均不同程度出现抽筋,都未能晋级。

不过,欧阳博文当天在双打上有所表现,他与中华台北的黄亮祺联手以2:1险胜一对克罗地亚和捷克的跨国组合,进军十六强。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