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美网男单难寻意外

字号:T|T

相比女单的过程乏味或者结局难料,美网男单的首周比赛却是过程精彩但少有意外,即使费德勒场场轻松晋级,也有背身胯下击球这样的神来之笔令人津津乐道。而6比0这样的比分在男单赛场更像是个传说,至少美网首周,四巨头(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中也仅有英国人在第二轮面对目前世界排名仅123位、首次参加美网的牙买加人达斯汀·布朗的第三盘比赛中,送出了惟一“鸭蛋”。

但是这种“未必猜对过程但能预见结尾”的情况也许会在男单比赛的第二周发生改变。对于像四巨头这样志在夺冠的顶尖选手来说,他们的法拉盛之行即将遇上真正的考验。头号种子纳达尔前两轮的表现已经令评论家们得出了“他仍然不适合美网”这样的结论;而在法拉盛上,他的对手也要比在红土或者草地上跑得快得多……至于费德勒,他在第一周的轻松旅程更多还是因为没有遇上有实力的挑战者,但接下来,即使能够顺利通过梅泽尔关卡,1/4决赛面对5号种子索德林,费天王也是吉凶难测。

29岁的年龄被认为是费德勒的大麻烦之一,当然还有他那打了许多折扣的反手稳定性———相对女子网坛力量痛杀一切、外加一点稳定心理和运气(比如威氏姐妹或者比利时双姝的缺席)就能赢得大满贯的现状,男子四巨头仍各有各的弱点或互相牵制的地方,这让其他球员仍然有击败他们的可能或者至少让比赛过程精彩不断,而他们彼此间的较量也悬念丛生———就像索德林在今年法网疯狂攻击费德勒的反手并成功终结了天王连续23次杀进大满贯半决赛的纪录,或者穆雷在温网半决赛对纳达尔0比3的完败,被更多认为是对压力的不能承受之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