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将夺冠比作生孩子 称不会像大威那么花哨

2010年09月08日14: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今年法网亚军斯托瑟在全部三盘比赛都是率先破发,尽管她的非受迫性失误个数比对手还要少,但是她最终还是以1-2输给了卫冕冠军小克。

“今天天气很恶劣,”斯托瑟说道,“这可能是一个星期以来我碰到的风最大的一次,当然今天的发球局也是一个多星期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次。这两个因素结合在一起,我在第三盘的时候就很难保住发球局,最后就只能输球了。”

斯托瑟此前在美网最好成绩是第二轮,“我很高兴在这里打进1/4决赛,这也是我在美网取得的最好成绩,但是我今天却错失了创造个人更好成绩的机会,这也让我非常失望。昨晚我睡的很好,虽然我很满意自己又打进了一项大满贯赛的八强,但是我想我是有机会做的更好的。”

已经取得美网19连胜的小克在赛后也谈到了大风对比赛的影响。“差不多每一场比赛都要跟大风做较量,所以你在精神上必须保持坚强,努力打败它。”

整场比赛小克一共出现了43次主动失误,前后12次送出破发点7次被破掉发球局,对此小克表示,“就像我之前几次已经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的那样,发球是让自己非常沮丧的一个环节,但是我决胜盘确实打的更加主动了。当时我只想一次拿下1分,而不去想之前发生了什么,也就是说我努力让自己只记得一些好的事情,你知道之后(第7局)我终于(在第三盘)第一次保发成功,并且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小克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本土巨星大威,考虑到后者已经30岁,而且此前还因为膝伤的缘故错过了温网,小克会不会因对方也打进四强而略感吃惊呢?

“当然不会,看看她现在的作战状态还有她的精神面貌,我想离开网球一段日子反而有利无弊,因为那只会让她对胜利更加充满渴望。她现在打的更具侵略性,更加稳定和专注,是我曾经见过的最棒的维纳斯。”

“我和她之间曾打过很多奇怪的比赛,就比如去年美网(去年美网小克和大威前两盘依次送蛋,最后小克在决胜盘6-4险胜),但是在最后决胜盘我的身体方面表现得更好一些。大威总能打出令人吃惊的球来,所以我们只能也保持主动,不断的压迫她出错。”

对于大威这次美网带了七套不重样的球衣,有人问小克是否也会考虑在大满贯期间准备七套战袍,比利时人表示,“不会,你知道我是个很迷信的人,所以不会那么做。”

有很多球员都觉得,在赢得一场伟大比赛的胜利后很难让旁人理解自己当时的心情,小克认事情“难”就“难”在感觉从来就是因人而异,“你知道我去年夺得美网时就情绪复杂,很开心,但是同时也有点难过。你知道每个人都不同,你必须去经历才行,就像生孩子,你就没法跟一个从来没有生过孩子的人解释这个问题,一件事情没有发生在你头上,你就没法体会其中的感觉。”(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