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大威:小克正在最佳状态 只要能走路就得比赛

2010年09月08日14: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赛会3号种子大威取得对新科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的八连胜之后,率先杀进女单四强。赛后,大威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赛后的采访中,斯齐亚沃尼表示今天的比赛条件不太好,风太大。大威对此表示了赞同,这样的条件下比赛确实是个挑战。“当我出现在赛场上,我甚至没办法为发球热身,因为风会干扰我的抛球,这对我们来说都是个挑战。我不认为我们两个今天都发挥了平常的水平,因为在风中很难做出选择。我想你会更安全一点的去打球,更多的打在中间。她打出了一些好球,她很好胜,你不得不保持攻击性。很高兴我做到了。”

这场比赛之前,男单的1/8决赛,仅存的一位美国选手奎罗伊鏖战五盘之后惨遭淘汰,这样,本次美网的单打赛场上仅剩下大威一人。虽然失利,但大威还是对奎罗伊表示了相当大的肯定。“在这样的条件下比赛很难。但是看起来他给自己创造了很多机会,这是个好的信号。当你有这么多机会时,你知道你可以做到的,你需要抓住它下一次才能更进一步。对他来说这还不错。”

半决赛,大威将再次面对老对手小克。去年的美网1/4决赛,两人曾经相遇,结果小克成功拿下比赛进而最终获得了冠军。大威认为正是那场比赛的胜利让小克变得不同,她们必将在半决赛中奉献一场出色的比赛。“我们去年的比赛很伟大,很接近。我确信那场比赛让她变得很不同,因为她后来赢得了冠军。我确信我们将会带来另一场出色的比赛。”而关于对付小克的战术,大威则没有给出详细说明。“赢每一分。基本上就是像平常一样来到赛场,试着执行你自己的比赛,拿下每一分,每一盘。”随后记者还让大威评价分别评价一下比赛中的小克和生活中有什么不同,不过显然赛场以外,大威和小克的接触并不多。“她是个伟大的对手,她现在在打她最好的网球,就像这项比赛中那样。说实话我对生活中的她并不十分了解,当我看到她时,她总是很友善。”

自02年以来,大威已经很多年没有在美网杀进决赛了,现在,她只需要一场比赛的胜利就可以再次实现,虽然自己也是相当期待,但她目前更关心的当然是接下来的半决赛。“我很想进入决赛,只有一步之遥了。但是现在我只会专注于半决赛。除非比赛结束了,否则我不会让自己太过兴奋。”

最后记者们谈到了大威的膝盖,问她会不会担心出什么问题,大威很坚定的表示自己很好,还开玩笑的说只要能走路,就要上场比赛。“我很好,我还在比赛中,我不能抱怨,我从不那样做,所以我还好。我想作为一个运动员你得学会处理伤病,学会怎样保护自己。除非不能走路了,否则我们就得上场比赛。(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