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第九日特评:小克证明大满贯冠亚军本质区别

2010年09月08日13: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九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今天进行了四场男单1/8决赛,两场女单1/4决赛,可以说任何一位获胜者都难言轻松。即使大威廉姆斯是直落两盘获胜,却也在首盘经历了抢七;即使纳达尔是3-0晋级,但他每一盘也只能完成一次破发,而且他首盘还曾送给对方四个破发点。下面这三场球更是打的纠结。

瓦林卡成美英球迷噩梦

虽然第三轮瓦林卡淘汰的是有伤在身的NO.4穆雷,但是3小时56分钟的鏖战本身就说明了瑞士人的顽强和坚定。今天面对本土宠儿奎罗伊,瓦林卡更是将战线拉长到4小时28分。第一盘抢七,第二盘又是抢七……瓦林卡一直凭借最后决胜盘的胜利才笑到了最后。场上恼人的大风,看台上球迷“一边倒”对对手的支持,同样顽强的奎罗伊,瓦林卡这场1/8决赛赢得更是一场“精神大战”。

如果说瓦林卡1/8决赛是破灭了所有英国人对穆雷夺取大满贯的希望,那么他1/4决赛的胜利就生生伤害了所有美国球迷的心。要知道随着奎罗伊的出局,本届美网男单八强再无本土球员的身影,而这也是连续第二年出现这样的情况。有人早说了,男子排名top10无美国球员身影其实不算真正的噩梦,或许这次美网就多少验证了上述断言。

“刺客”沃达斯科惊天逆转“影子杀手”

沃达斯科和费雷尔两位“西班牙斗牛士”狭路相逢,或许早就注定一场恶斗,最终耗时4小时22分钟的苦战也让球迷大饱眼福。似乎今天的男子比赛都 和抢七挂上了钩,瓦林卡胜奎罗伊包含两盘抢七,而沃达斯科神奇逆转费雷尔的五盘大战也同样有两盘抢七。第二盘费雷尔以10-8的小分惊险获胜,但是决胜盘抢七一开始4-1小分领先胜利在望的费雷尔却没有再次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花花公子”沃达斯科连追6分,反而以7-4的小分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2007年的上海大师杯,费雷尔小组赛连胜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加斯奎特,他也因此获封“影子杀手”,只可惜这次美网“影子杀手”遭遇了神经更加粗大的“刺客”沃达斯科。

小克证明大满贯冠亚军本质区别

虽然澳大利亚女将斯托瑟在之前的女单1/8决赛挽救全部四个赛点,淘汰了前赛会亚军“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虽然斯托瑟在今天1/4决赛面对卫冕冠军三盘比赛全部都是率先取得破发、并曾打的气势如虹,但是只可惜她今天的对手的神经比她更加强大。

第一盘比赛斯托瑟曾4-2领先,但是身为卫冕冠军的小克之后连下4局,反以6-4先拔头筹。第二盘又是斯托瑟率先破发2-0领先,关键时刻小克又遏制了对方的气焰,将比分打平,但是斯托瑟这厮也是相当顽强,哪怕她第10局被小克love破发,她还是在5-5后连下2局,扳回一城。决胜盘斯托瑟前六局在开局、第3、第5局三度破发,小克都一一回击,连续三次追平比分。此时谁能保住发球局显得至关重要,比利时名将迪7局直落四分保发,至此这场比赛也接近尾声,小克没有犯德门蒂耶娃之前的错误,她在第9局第一个赛点处就兑现了胜利。

小克前四轮全都是直落两盘获胜,首轮“赠蛋”,第二轮送“油条”,第三轮和第四轮又都送出“油条”,今天面对斯托瑟已经是小克本届美网打的最艰苦的一场球了,全场43次非受迫性失误将她拖入了将近2小时的恶战之中,不过事实证明,大满贯冠军和大满贯亚军到底还是有本质区别的。(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