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董栋期待获得亚运参赛资格 需先通过国内选拔

2010年09月08日13:46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全国赛到世界杯,感觉自己的精神状态很不错。”9月6日,董栋和国家蹦床队一起返回北京。在刚刚结束的西班牙世界杯上,董栋和奥运冠军陆春龙包揽金银牌。

继全国赛之后,董栋延续了良好状态,从预赛到决赛一路领先,拔得头筹。“决赛中出现了一点小失误,不过感觉自己在精神上准备得比较好,面对每一次的挑战,我都信心很足。”董栋说。

21岁的董栋自5岁开始练习体操,后转入山西队改练蹦床。北京奥运会前,董栋先后拿到过世锦赛团体和个人金牌,势头不错,北京奥运会上,董栋摘得一枚铜牌。

“北京奥运会我19岁,接受蹦床训练六年,从心态到技术上都不够成熟。”董栋认为北京奥运会的铜牌经历是一笔财富,能促使他更努力地前行。

2010年,董栋将目标放在了亚运会,上一届多哈亚运会,董栋没有出席,“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代表国家参加亚运会。”说到这里,董栋不禁感慨,国内赛场参赛选拔的竞争激烈,甚至超过了国际赛场。“中国队4男4女8个人的实力都非常强,在国际赛场的预赛上,我们基本都能包揽前四名,要想参加决赛,必须得在中国队内排进前两位。”

这也意味着,董栋还将为广州亚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努力,而首先要过的就是国内选拔这一关。对此,董栋的想法简单而直接,“做好每一步,先争取亚运会,然后再一步一步走到伦敦奥运会。”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