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一发得分率达90% 昔日软肋变最强武器

2010年09月08日14: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直落三盘干净利落拿下同胞洛佩兹,纳达尔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胜利。闯入美网八强,西班牙人向全世界展示了他强大的发球利器。再迟钝的球迷也能发现,这一次站在法拉盛的纳达尔,真的有些不一样了。

众所周知,美网并不是纳达尔最擅长的,但是红土之王今年却展现出令人窒息的力量。如果说横扫西蒙还让人们质疑是因为对手归心似箭的话,那么拿下洛佩兹,再挑剔的人也无话可说了。

一发得分率90%,二发得分率60%,一发命中率63%,正如纳达尔之前所说:我的发球真的进步多了。事实上洛佩兹今天表现并不赖,但是纳达尔的发球确实太强大了,整场比赛他只有一次双误,而对手则多达6次。

平心而论,纳达尔前两场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是他的发球却让人眼前一亮。而且在两度陷入抢七鏖战的艰难情况下,纳达尔也没有丢掉过发球局。难怪西班牙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得意洋洋地表示:“我这段时间一直在苦练发球,因为这真的是很奏效的得分工具,更重要的是它能够提高士气。”

比赛进行到现在,纳达尔沿袭着发球局难以被攻破的局面,他兑现了自己每天都能进步的承诺。横扫西蒙的那场比赛当中,他甚至连一次双误都没有。而在纳达尔的大满贯陈列柜当中,只缺美网一个奖杯,这一次是公认的绝佳时机。劲敌穆雷出局、四强之前都是西班牙内战,这对于纳达尔无疑是利好消息。如果他能继续保持强大的发球优势,那么这一次,西班牙小子真有可能击败费德勒,在法拉盛成功登顶。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