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美网至今未遭破发 战福星或重演09澳网

2010年09月08日14: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今天进行的美网男单第4轮比赛中,直落三盘轻取同胞好友菲-洛佩兹,与费德勒一样通过连续4个3-0晋级到八强之中。纳达尔一轮比一轮出色的状态,让他正在慢慢靠近个人的首座美网冠军奖杯。在纳达尔的武器库中新增的发球和正手平击球威力无比,西班牙人在硬地场上看起来也是非常可怕。男单4轮战罢,纳达尔甚至没有丢掉过一个发球局!

美网首轮纳达尔被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两次逼入抢七,177分钟的直落三盘在众媒体看来太费周折,西班牙天王在美网夺冠的梦想恐怕难以在今年实现。然而随着比赛的推进,纳达尔用越来越出色的状态回应着质疑,每一轮他的比赛用时都在慢慢缩短,而他对手的实力却在渐渐增加。

纵观纳达尔今年美网的表现,他在发球和正手抽击方面的改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每轮平均7.5个ACES球,在以往是难以想象的。而正手平击回球让之前靠旋转取胜的纳达尔,让人看到了他也有打出压迫式进攻的能力。纳达尔改良后的正手平击球的威力,丝毫不逊于任何一位重炮选手。

男单4轮战罢,纳达尔的发球局竟然还没有被对手破发过,虽然在4场比赛中,纳达尔也曾送出过不少破发点,但有了发球和制胜分,外加坚毅神经的庇护,纳达尔的发球局固若金汤。此外每一场比赛,纳达尔发球得分率一直维持在70%以上,这样的稳定状态让对手找不到丝毫破绽。

1/4决赛纳达尔又要迎来一位同胞的挑战,同样是左手持拍的沃达斯科曾在去年的澳网半决赛中给纳达尔制造过非常大的麻烦,一场耗时5小时10分钟的经典五盘大战载入了澳网的历史。然而在相互交锋战绩中,纳达尔以10胜0负处于绝对优势地位。去年澳网纳达尔在迎战沃达斯科前也是一盘不失,在半决赛战胜同胞后,纳达尔最终在决赛中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为自己也为西班牙赢得首座澳网冠军,这一次在美网,纳达尔仿佛历史轮回般的在决赛前再次碰到沃达斯科,他的同胞好友能再次成为纳达尔的“幸运星”吗?(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