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美网第九日看点:小克大威遇挑战 纳达尔德比

2010年09月07日09: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方面,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将在晚场压轴赛中迎来同胞菲-洛佩兹的挑战,8号种子沃达斯科也将与费雷尔展开另外一场西班牙德比。此外,上轮爆冷将4号种子穆雷淘汰出局的瑞士选手瓦林卡也将再度登场,对阵本土大炮奎罗伊。女单赛场则将进入1/4决赛的角逐,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夺冠热门大威廉姆斯将分别与澳洲猛女斯托瑟和法网新后斯齐亚沃尼强强对决,比赛精彩程度不言而喻。中国选手当日没有比赛。

点击进入美网第九日直播室>>

阿瑟-阿什球场第二场 (25)瓦林卡(瑞士) VS (20)奎罗伊(美国) 不早于9月8日01:00

虽然在温网首轮即惨遭淘汰,进入北美硬地赛后最佳战绩也仅是闯进第二轮,但是来自瑞士的25号种子瓦林卡却在今年的法拉盛公园一路高奏凯歌。上轮,瑞士人更是四盘力克夺冠热门穆雷,爆出了本届美网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职业生涯第三次闯进美网16强后,瓦林卡将在1/8决赛中对阵本土名将奎罗伊,后者在本届赛事也是一路顺风顺水,前三轮仅丢一盘。在罗迪克和费什相继出局后,拥有一手发球利器的奎罗伊已经成为本土冲击男单冠军的最大希望。之前双方仅有过一次交锋,瓦林卡苦战三盘后历经两盘抢七才艰难逆转。

阿瑟-阿什球场第三场 (6)斯奇亚沃尼(意大利) VS (3)大威廉姆斯(美国)

肩负着本土冲击女单冠军重任的大威廉姆斯将在当地时间周二将展开1/4决赛的角逐,对手是今年进步神速的法网新后斯齐亚沃尼,后者虽然自法网夺冠后的状态有所起伏,不过在本届美网开赛后,意大利猛女的状态明显好转,前四轮斯齐亚沃尼四战不失一盘,两度送蛋,表现出了极其强劲的势头。而刚刚在上轮经历过抢七大战的大威虽然在与对手之前的七次交锋中保持全胜,但是也一定不能大意,必须全力以赴才有较大机会获胜。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方之前的七次交锋中大威尽管全胜占据绝对优势,但是在今年的两次交锋中,斯齐亚沃尼均是在先胜一盘的优势局面下最终遭到大威逆转,因此对于状态正佳的意大利猛女来说,或许此次有机会在大威的主场复仇对手。

阿瑟-阿什球场第四场 (5)斯托瑟(澳大利亚) VS (2)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 9月8日07:00

去年在美网上演复出后就以外卡身份奇迹夺冠的克里斯特尔斯今年的势头更为强劲,前四轮,比利时人接连击败了包括前世界NO.1伊万诺维奇在内的数名好手,以四战不失一盘的骄人战绩强势挺进八强。1/4决赛中,小克迎来了本届美网所遭遇的首位现役TOP10球员——澳洲猛女斯托瑟,后者在上轮决胜盘抢七力克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后,职业生涯首次闯进了美网八强。不过考虑到双方在本届美网截至到目前所表现出来的状态以及双方在之前的三次交锋中小克取得全胜的优势局面,澳洲猛女恐怕很难阻挡小克卫冕的脚步。

阿瑟-阿什球场第五场 (1)纳达尔(西班牙) VS (23)菲-洛佩兹(西班牙)

在接连两场经过抢七鏖战闯关后,头号种子纳达尔终于在上轮直落三盘完胜法国选手西蒙,重新找回了手感。虽然穆雷的意外出局对于西班牙名将来说是闯进决赛的一大利好,不过并不是非常擅长硬地赛事的纳达尔仍需谨慎。1/8决赛中,纳达尔将在晚场压轴赛中迎来同胞菲-洛佩兹的挑战,后者虽然在本届美网前三轮中并没有遭遇太强劲的对手,闯进16强有签运不错的因素,但是考虑到其曾在今年的伦敦女王杯赛上直落两盘战胜过纳达尔,头号种子仍然不能大意。之前双方共有过7次交锋,纳达尔以5胜2负占据优势。(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