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央视新闻确认谢亚龙被查 超72小时暗示已被拘

2010年09月07日12:18腾讯体育落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新闻确认谢亚龙被查 超72小时暗示已被拘

左起依次为蔚少辉、谢亚龙、李冬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谢亚龙被协查一事再次震动中国足坛,中午12点央视5套体育新闻节目中口播并确认此消息,并特别强调谢亚龙等三人被警方协查已超过72小时。随后,央视新闻频道也发布消息,谢亚龙第一次协查时,很短时间就结束,此次超过72小时,或许会与反赌打黑案直接相关。

中国足坛的扫赌风暴,并未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偃旗息鼓。北京时间9月6日,经腾讯体育多方核实,公安机关对于扫赌风暴继续展开取证工作。本次公安机关的调查人员分别是前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及足协前技术部主任李冬生。公安机关将对他们展开调查的直接原因,即是要核实南勇和杨一民案件的相关情况进行核实。

此前,根据谢亚龙目前所在的中体产业公司工作人员称:谢亚龙上周五仍然出现在单位。按计划,他本周应前往常州参加一个启动仪式,由于接受调查,只得临时改变计划。不过,中体员工认为谢亚龙不会有事儿,“应该就是去核实一些事情,相信他和上次一样,过两天就能回来了。”

根据央视五套体育新闻刚刚口述播报的内容来看,谢亚龙等三人从9月5日被带往沈阳协助调查开始,已确认超过72小时。已远超被问询人员,协查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的法律规定。由此可判断,该新闻已暗示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人或直接、间接的与反赌打黑案有关联。至于具体案情或牵涉事件,目前暂无定论,应以警方最终公布案情为准。

央视新闻频道发布消息:谢亚龙此前有过一次被协助调查的经历,被问询时间远未超过24小时。随后,央视新闻频道电话采访了《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颜强,颜强在电话中表示:三人身份不尽相同,蔚少辉被问询的很可能集中在管理方面问题,警方很可能针对三人进行不同内容的问询。足坛反赌打黑的局面可能更加浑浊。

谢亚龙在中国足协掌舵期间,南勇和杨一民同样在足协工作。因为调查南杨案件上,公安机关还需要对一些具体的细节来进行核实,所以谢亚龙便显得颇为重要,是重要的查证对象。在谢亚龙于足协工作的期间,南勇和杨一民也在足协内部担当重职。其中南勇主抓联赛和国家队的工作,而杨一民则管理青少年足球。更有媒体报道,谢亚龙或将直接与南勇案中的关键点——爱福克斯案直接相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