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被带走早有征兆 阎世铎辟谣被协查传言

2010年09月07日10:19华商网-华商报梁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网络上多方传出有关扫赌打黑的最新动态:前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一同协查的还有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和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对于此事,体育总局保持沉默。昨晚,这一消息已经被有关媒体从中体产业和足协相关人士处证实。

谢亚龙被带走前已有征兆

谢亚龙被带走协查的消息其实并不突然。一周前,本报和国内多家媒体都先后进行了披露。在南勇和杨一民被抓后,南勇的两个前任——谢亚龙和阎世铎都曾经接受过警方的协助调查,就案件一系列问题作过陈述。只是,舆论一直觉得阎世铎和谢亚龙与扫赌打黑没有多少关联,一是,他俩都作为空降兵赴任足协,在任时间都不长。二是,阎世铎和谢亚龙在任时,南勇都是作为他们的二把手,如果南勇出了事,作为一把手的阎世铎和谢亚龙协助警方调查也属正常。三,南勇被警方带走已经半年了,阎世铎和谢亚龙仍在正常工作,也说明他俩没啥问题。但此次谢亚龙突然被警方带走接受协查,说明问题没那么简单。

韦迪:我现在确实不方便说什么

对于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等人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现任足协掌门人韦迪说:“我现在确实不方便也不能说什么,至于他们的一切问题,我想应该是看公安机关和体育总局对外发布的消息最准确,作为我个人和足协来说,无法对此进行回应。”而此前在中国足协下属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被警方协查后,韦迪则显得心里有数:“我们已与公安部门联系过,他们表示只是请老邵过去调查几笔账,调查工作尽可能不影响中国足协及福特宝公司工作,这与南勇、杨一民被带走不回来的事不一样。”显然,如果不是事关重大,韦迪不会对谢亚龙等人被警方带走一事闪烁其词。

谢亚龙真的只是协查吗?

据透露,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接受调查主要是因为公安将通过他们对南勇、杨一民案件中的一些细节进行核实。截至昨日下午,三人的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足球管理中心和体育总局方面未做任何回应。为了进一步求证消息准确性,有记者向谢亚龙现供职的中体产业内部人士询问,得到的答案是:谢亚龙的确于本月3日(周五)晚在北京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5日,谢亚龙被调查组秘密带到了沈阳。从中不难看出,谢亚龙此次去沈阳接受协查,变数多多。

担任国家队领队的蔚少辉和主抓裁判的李冬生,因为同南勇和杨一民有着不少工作上的往来,同样是需要提供证词的重要人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