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外卡赛金龙梅希文出色 田鹏飞不幸李行欠火候

2010年09月07日02:1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2010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首日的八场外卡赛于9月6日全部结束,中国球手金龙和梅希文跻身正赛,六人上阵两人闯关的成绩属于正常发挥,近来风头正劲的田鹏飞出局则是最大的遗憾。

国内的两大世界斯诺克顶级赛事对于大多数中国内地球手都是宝贵的锻炼机会,从05年至今,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球手有过大面积闯关的辉煌,也有过全军覆没的尴尬,但更多的时候是有两三人闯关。

随着中国斯诺克水平的提高,许多优秀的球手已经获得了世界顶级赛场的参赛资格,不能再通过外卡参赛,因而近几年选派的外卡球手也并非都是国内最顶尖的选手,所以外卡球手的成败不能完全表现中国球手的整体实力。

本次上海大师赛,刘闯、肖国栋、刘崧和张安达在资格赛中先后败北,丁俊晖和梁文博则是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手可以直接入围正赛,这六位中国一流球手自然就不在外卡之列,选派的外卡球手则是他们之外全国排名最高的六位球手。

在今天的外卡轮比赛中,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金龙不负众望,以5比3战胜米尔金斯跻身正赛。去年中巡赛总决赛冠军梅希文经过一年征战世界顶级赛场的磨练,如今的实力也是大幅度提升,本轮5比1大胜恩。

中国外卡中极有实力的两位球手闯关,但最具世界级水顺的田鹏飞2比5不敌曾经打出过148分的伯内特。田鹏飞在前不久的BTV杯国际挑战赛连克世界顶尖高手夺冠,可谓风头正劲,但今天他在对手的出色发挥之下遗憾出局。

本场比赛田鹏飞的表现并不差,显示出他世界一流的实力,开局阶段打出单杆130分和48分。但2比1领先后他却遭遇了困境,伯内特先后打出单杆94分和128分,此后一发不可收拾。因而输掉这样一场比赛,对于田鹏飞也是无可厚非。

另外三位中国球手只有李行曾经获得过世界顶级赛场的参赛资格,但这位年仅19岁小将一直不够成熟,因此成绩起伏不定。今天李行的状态一般,3比5负于在今年世锦赛风光无限的怪球手古尔德。

17岁的小将李岩是国内冉冉升起的新星,已经有过几次外卡参加国际大赛的经历,曾在去年上海大师赛闯入正赛。但今天李岩的表现不佳,年长20岁的老将德拉尼大展“磨功”,火候尚浅的李岩状态全无,最终1比5告负。

今年中巡赛揭幕战的黑马冠军肉孜买买提通过两战赛事就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国内前10,意外的获得了外卡。但对于这位毫无国际比赛经验的新疆球手,上海大师赛的舞台实在是太沉重了,肉孜买买提既欣喜又失望的2比5无敌希金森。

此外,两位来自亚洲其他国家的外卡球手本轮双双落败,前世界冠军达赫迪5比4险胜萨贾德,老将哈罗德5比1大胜苏旺纳瓦特。(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