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感慨09前三站成绩 展望上海赛喜忧参半

2010年09月05日21:21my147 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2010世界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将于9月6日至12日在上海体育馆举行,“台球皇帝”亨得利、新科世界冠军尼尔-罗伯逊以及墨菲等等众多巨星的到场,无一不让让球迷们翘首以盼。除此之外,本土之星丁俊晖的一举一动无疑也是关注的焦点之一。

上赛季,经历了长达三年低迷期的丁俊晖强势回升,以一冠两亚、单赛季排名第1的战绩傲视群雄。而这一切正是从上海大师赛开始的。

去年的这个时候,在并不看好的情况下,丁俊晖在上海体育馆体育大舞台完成了华丽转身,先后击败斯蒂芬-李和宾汉姆,闯入到八强。对于一位TOP16选手来说,或许这样的结果并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但如果考虑到在整整过去的一个赛季,丁俊晖的最好成绩也只有一个大奖赛的八强时,他的这个成绩有理由让人欣慰,这让人看到了一个焕然一新的丁俊晖。

事实证明,正是有赖于那次八强之旅,让丁俊晖信心大增。接下来他越打越精彩----大奖赛闯入决赛;英锦赛,他更是在决赛击败如日中天的希金斯而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四个排名赛冠军----最终赛季结束后,他将自己的单赛季排名设定在了第1的位置。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上赛季丁俊晖的成功曲线有力印证了这句话。本赛季丁俊晖能否复制去年的轨迹,上海大师赛将是一次极为重要的检验。

不过相比上赛季之初,本赛季丁俊晖的起点明显不同:“上赛季我相当刻苦,每天练习6到7个小时,从未间断,”丁俊晖回忆说。08-09赛季结束的时候,丁俊晖一度面临跌出TOP16的危险,这让他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但正是由于强大的压力让他产生了竟想不到的动力,“前三站打得那么好,我也很吃惊,”丁俊晖不由感叹,这三站中就包括上海大师赛。

努力的回报是巨大的,世界排名跃升至第7位就是其中之一,眼下他再也不用为TOP16不保而有哪怕一丝的担心了。就是在这一背景下,丁俊晖在老地方迎来了新赛季、那就是--上海体育馆--2010年上海大师赛。

本届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喜忧参半。1/4决赛前,只要发挥正常,他不会遇到不可逾越的障碍。唯一需要提防的是马克-威廉姆斯,正是他,在今年的4月初的中国公开赛决赛上让丁俊晖在赛季内第二次夺得冠军的希望落空。而同在上半区的奥沙利文退赛,也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去年上海大师赛,状态不错的丁俊晖就是3-5输给了他而止步八强的。

不过由于在5月初世锦赛结束后丁俊晖基本处于休息状态,没有参加任何大型的赛事,前景不免让人担忧。上周末揭幕的2010联盟杯赛,丁俊晖就显得手感生疏,1-5大比分输给了卫冕冠军墨菲。因此上海大师赛丁俊晖能否尽快进入状态,将决定他能够走得多远。

上海大师赛的开赛时间为9月6日,作为中国人气最高的斯诺克球星,丁俊晖将在北京时间8日晚间登场,对阵米尔金斯与外卡选手金龙之间的胜者。相信经过一段时间充分休整的丁俊晖将轻轻松松迎来赛季的开门红。(MY147 罗小平)

(my147 我的台球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