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奥热身中超中甲 > 正文

国奥替补不敌鲁能替补 如此热身价值打折太多

2010年09月04日18:46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10月国奥还将与重庆力帆、南昌八一两支保级球队比赛,届时比赛将更加鸡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中国国奥队在济南1-2不敌目前中超领头羊山东鲁能。来济南“学习”的国奥队人员不整,几乎是拼凑起来的主力阵容;山东鲁能也几乎用联赛中基本打不上主力的球员“陪太子读书”。这样的正式比赛,热身意义大打折扣。10月国奥还将与重庆力帆、南昌八一两支保级球队比赛,届时比赛将更加鸡肋。

鲁能上的几乎全是替补

对比最近的第21轮联赛山东鲁能3-0大胜江苏那场球,当时首发阵容里的11人,今天只有后卫苑维玮首发。除了李雷雷、李金羽、王亮三名国字号老将外,山东鲁能今日首发的名单里,就看崔鹏、吕征两名目前一线队的主力替补还稍有点名气。夏宁宁、马龙、马兴煜等小将,反而利用本场比赛来锻炼自己。

而国奥队这边也是人员极为匮乏,后防核心队长张琳芃就已经被足协确定为优先国足使用,原先被确定为主力后防搭档的中后卫组合杨博宇和李建滨又因为伤病未来济南与球队会合。无奈之下,孙卫紧急将舜天后卫周云和青岛球员宋龙招到了济南。多名主力因伤或称伤不出赛,多少反映出各俱乐部对这样的比赛的重视程度。

李金羽毕竟是经验十分丰富的大师级人物,他在上半场快结束时所进的那个球,对年轻的国奥将士来说非常具有教育意义。但山东鲁能也不愿老将李金羽太劳累,半场过后就将他换了下来。而当山东队用刘钊换下崔鹏后,当时山东鲁能场上11人,勉强还能在目前中超打得上球的只有苑维玮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新替补出场的刘钊还帮助山东鲁能打进致胜一球。

雨大 球难看 这是啥比赛?

今天的这场比赛在大雨中进行,让本来人气不高的球市更加低迷。足球是目前国内市场化程度最高的项目,但这个国奥队系列挑战赛却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商业比赛,官办的色彩很浓郁,比赛开展起来显得很稀稀拉拉。

因为目前国内的球队基本是职业化了(尽管不是很完善,但毕竟是职业化、商业化的模式),我们的优秀一线球员也基本是靠青春吃饭的职业球员。而这个韦迪一手倡导起来的“金杯海星”中国国奥队系列挑战赛,实际上是没有报酬的。原来传说每场球给30万出场费,后来被韦迪亲口否认。重庆企业鑫源集团后来提供赞助,为这10场比赛准备了200万的奖金,不过,奖金将被指定用于当地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国奥球员不会分得比赛奖金,而陪国奥热身的中超及中甲俱乐部也得不到钱。

光讲奉献要求球员不求报酬,这种思维模式本身就与职业化是背道而驰的。道不是说我们的球员、我们的俱乐部境界不高只知道为钱比赛,不论是什么比赛只要按照商业的运作规律办好,自然有人气有好的热身及比赛效果。靠一纸行政命令,可以将不少俱乐部拉进赛场,但看台上成片空荡荡的场景,已经为这种比赛成功与否做了最好的评价。

迄今国奥队已经打了7场比赛,之前是3胜3负,今天碰了中超领头羊1-2告负后,总战绩为3胜4负。9月8日国奥还将战去年的中超冠军北京国安,国安耐心陪国奥玩玩还有可能。但10月国奥将连续对阵重庆力帆、南昌八一两支保级球队,这两家能不能留在中超都存很大的悬疑,到时候可以说几乎没什么陪国奥热身的心情。

相关专题:

国奥热身中超中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