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禁区王2年后回归! 荷兰有他2012何惧西班牙

2010年09月04日08: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禁区王2年后回归! 荷兰有他2012何惧西班牙

范尼王者归来

腾讯体育讯 足坛是喜新厌旧的江湖。在皇马,人人为伊瓜因、C罗而喝彩,在荷兰,人人为范佩西、库伊特而欢呼。曾经的禁区之王范尼,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被人遗忘了,甚至有人问,他退役了吗?答案是没有。2年之后,范尼重新回到了荷兰国家队,他用“范尼方式”庆贺了自己的回归:进球。

由于范佩西的受伤,范尼接到了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的召唤。在今天荷兰队比赛的第68分钟,范尼替补出战。由于当时荷兰已经4-0大比分领先,全队已经无心进攻,范尼没获得多少机会。可是范尼就是那种有半个机会就能破门的人。补时第1分钟,荷兰边卫范德维尔在边路没有突破空间的前提下,强行送出一记质量不算太高的传中,对手后卫站好了位置只等解围,但范尼在后卫的身后强行出脚,将球垫入大门。

这充其量算是半个机会,毕竟传中来到后,对手后卫的站位更好,范尼处于相对不利的位置。不过什么叫禁区之王?如果只会在无人盯防的时候才能破门,那么范尼也落不下这个美名。在人丛之中抢得落点,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正是范尼的拿手绝技。

对于范尼来说,这个进球太重要了。众所周知,在2008年欧洲杯1/4决赛之后,范尼就因伤无缘荷兰国家队,至今已经整整两年了。其实在他此前最后一次为荷兰出战的比赛里,他打进了关键的追平进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但此后因为重伤,范尼淡出了荷兰队的视野。2年之后的今天,范尼重新回到了国家队,他用一个进球证明了自己不是过去式。65场比赛、34个进球,这些数字已经足够证明范尼的传奇。

有一点值得一提。在世界杯决赛荷兰败给西班牙之后,各届在总结荷兰的得失之时,普遍指出一点。其实世界杯决赛上,荷兰队并不是没有取胜的机会,荷兰队有一些绝杀良机,可惜罗本等人没有能够把这些机会演变为进球。荷兰现在转变风格之后,强调防守、强调平衡,这种足球把胜利建立在进球效率之上。没有一个效率奇高、射术精湛的得分手,总是有些美中不足。

然而,在当今的荷兰队内,亨特拉尔等人的发展趋势不好,库伊特、范佩西又都不是射术超群的风格。这难免让人产生一个疑问,如果世界杯上,有范尼助荷兰一臂之力,那么荷兰的战力是否应该被重新评估呢?

至少范尼对于这一点充满自信:“相比起面对圣马力诺,我当然更希望参加世界杯决赛……无论如何,能在2年后重回国家队,我很开心。我现在很享受在国家队的每个瞬间。我的目标?如果我能保持身体健康,我希望有机会参加欧锦赛决赛阶段的比赛!我的年龄?是的,到时候我会36岁,但是我相信我还能贡献点什么。”

范尼的目标很明确,他希望参加2012年的欧锦赛正赛。他在为这个目标努力,2轮德甲3球入帐、德国杯的帽子戏法、国家队回归战就破门……谁又能说这样的范尼配不上国家队战袍呢?2年后的欧洲杯,一旦范尼有机会能够出战,即便他不是主力,他也有希望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用自己超出所有队友的射术来为球队争取胜利。历史无数次的证明,颠峰对决里,射手的效率往往是决定胜负的砝码,比如2007年欧冠决赛,AC米兰依靠因扎吉的效率决胜;2010年的欧冠决赛,国际米兰依靠米利托的效率抡元……

当前的欧洲足坛,英格兰主帅遭遇信任危机,意大利、法国各有一些问题。荷兰、德国无疑需要更多的承担起对抗霸主西班牙的担子。范尼的回归无疑使得荷兰球迷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退一步讲,即便是不考虑2012年的欧洲杯正赛,荷兰球迷也应当为范尼的回归而喝彩。在战术潮流大变的当今足坛,不靠魔兽身体、不依靠超人速度、很少盘带突破、以意识出众射术超群而著称的经典射手已经寥寥无几,至多只有因扎吉、范尼等寥寥数人而已。但是谁能否认,这些传奇杀手,已经将这种射手风格演绎成为一种艺术呢?即将绝版的艺术,人们有理由去好好珍惜。范尼在国际大赛上的每一分钟比赛,都值得人们细细去品位。因为在他之后,或许数十年,也很难再出一个类似的禁区艺术家。

(冷雪)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