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酷热天气还可忍受 为罗迪克感到难过

2010年09月03日07: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二轮,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继首轮之后再次奉献横扫,仅用了100分钟就直落三盘以6-3、6-4和6-3击败德国选手贝克,轻松闯进第三轮。

美网进行了几天,人们讨论的话题除了精彩的比赛,另外引人注目的还有酷热的天气了,不过这样的温度似乎对瑞士天王费德勒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而关于说他好像瘦了的评论,他自己也不太清楚是不是真的瘦了。“我不知道。比赛不是很长,过去两天里我好像就打了一个小时的比赛。我也没有比训练时吃的更多,我只是觉得有点热,但还不是太糟糕。当然,比赛场上往往会更热一些。如果你打得太久了就会很艰苦,尤其是又湿又热的情况下更难忍受。我只能靠刻苦的训练来适应那些条件。”

多伦多大师赛时,费德勒曾表示过他的肌肉有些疼痛,不过现在已经完全不是问题了。“没问题了。我的身体已经习惯于一场接一场的比赛了,一场接一场的发球,接发球,连续3、4个小时进行比赛。我的肌肉早已经不痛了。我想现在我会更容易处理艰苦的比赛了,因为你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你知道什么只是肌肉疼痛,什么事更严重的受伤。当你年轻的时候,你像卡车一样的击球,突然你会意识到你没有能量了,我有两次在法网面对克雷特加的时候就是这样。当打到第三或者第四轮的时候我已经很疲劳了。我想今天我能更容易处理这些问题了。”

昨天的比赛中,美国头号男单罗迪克惨遭淘汰,对于罗迪克的出局,费德勒表示他也很意外。“他在印第安威尔斯和迈阿密打的不错,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对我来说罗迪克的出局很意外,尽管蒂萨普勒维奇是个不错的选手,他昨天打的很出色,对罗迪克来说是个困难的比赛,我为他感到难过。”随着罗迪克的出局,而去年的冠军德尔波特罗又没能参加,本次美网剩下的选手中只有费德勒在这里有过夺冠的经历了,毫无疑问,这对他来说应该是个优势。“我会说这是一个优势,但是我并没有来到了冠军点,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由于小威无法出战美网,年仅20岁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首次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美网。不过显然,费天王对她的关注还不是很多。“说实话我没怎么看过她的比赛,她还不是像辛吉斯,卡普里亚蒂和小威她们那么年轻,当时她们只有15、16岁,你知道将来她们会升至No.1并且赢得大满贯,女子比赛里这并不经常发生。男子选手中没有多少青少年在Top100,有些遗憾。现在的比赛更加注重身体,更加艰苦。但是她做的看起来很好,因为小威不在,她才是头号种子,但是她在其他比赛中所做的确实相当出色。”(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