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完美背后藏暗礁 八强才是真正考验开始

2010年09月03日06: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继首轮之后再次奉献横扫,仅用了100分钟就直落三盘以6-3、6-4和6-3击败德国选手贝克,轻松闯进第三轮。

法网和温网接连失意之后,瑞士天王费德勒终于在北美的硬地赛季找回了自己。两个大师赛一冠一亚的成绩也让他重新成为美网夺冠的最大热门。首轮比赛,费德勒在面对阿根廷人嗒布时表现得几近完美,仅用了一个半小时就将对手横扫出局,其中在第二盘第九局的一次精彩胯下击球得分更是显现出了瑞士天王轻松的心态。今天面对德国选手贝克,费德勒延续了首轮比赛的火热手感,仅仅用了100分钟就将对手三盘横扫出局,强势挺进32强。

今天的比赛中,费天王手感依然火热。首盘比赛一开始就接连破发,顺利取得5-0的大好开局,差一点就送给对手鸭蛋。之后的比赛中,费德勒始终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控制在手中,最终再次奉送一场横扫,强势挺进32强。全场比赛,费德勒共发出15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0%,10次破发机会成功了5次,而他完美的发挥仅仅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仅有的一次被破发还是在首盘5-0领先的局面下的放松所致。整场比赛费德勒基本完全控制着比赛的节奏,贝克几乎没有任何机会来挑战费天王的权威。

首轮比赛,虽然费德勒轻松取胜,但他的非受破性失误高达33次,而今天的比赛中他则几近完美的控制了自己的失误,三盘比赛仅仅只有18次,反观他的对手贝克,光是双发失误就高达11次之多,而费德勒则一个也没有。以往的比赛中,费德勒每每要在放手攻击的同时付出失误增多的代价,而今天的表现证明他完全有能力将自己的失误控制在一个相当出色的水准,如此状态的费德勒无疑将是任何对手的噩梦。

虽然如此,今天的比赛也不是没有瑕疵,首盘比赛大幅领先时,费德勒明显有些放松,结果被对手连破带保扳回了三局,虽然并没有对比赛的最终结果产生影响,或者说放松的心态更加有利于技术的发挥,但如果不能保持足够的专注,随着对手实力的逐渐增强,想要再次如此顺利的拿下比赛,恐怕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了。下轮比赛,费德勒将迎来法国选手马休,以他现在的状态看来,过关应该不成问题。不过今天的比赛中,同处4/4区的瑞典悍将索德林迅速摆脱了首轮五盘鏖战的低迷,同样横扫对手强势晋级,两人极有可能在1/4决赛相遇,虽然现在看来还有点远,但无疑需要费德勒必须保持对比赛的专注。(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