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中国遭关键失误惜败俄罗斯 出线仅存理论可能

2010年09月02日1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0土耳其世锦赛进行了小组赛第4轮的比赛,中国男篮在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最终80-89负于俄罗斯。小组赛出线仅存理论可能。刘炜关键时刻失误葬送球队扳回的机会。

全场比赛,易建联得到了14分9个篮板球,王仕鹏16分2篮板球,王治郅14分4篮板球,孙悦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并且有3篮板球。 俄罗斯男篮这边,蒙亚得到17分3个篮板球,彭克拉肖夫15分1篮板球,考恩16分14篮板球。

翻看双方历史交战记录,世锦赛上双方此前只有一次交手,在2002年的世锦赛,当时技术和力量均不如对手的中国男篮在复赛中以68-95大比分输给对手,失去了晋级八强的希望。

比赛开始,中国队延续使用了前三场的首发阵容。考恩篮下强打易建联得手,这边王仕鹏快速突破上篮得手,马上还以颜色。双方进攻的成功率都不高,多个攻防回合都没有得分。本节还剩6分20秒,易建联抢下前场篮板,轻松放篮得手,中国队4-2领先。王治郅右翼3分线外稳定出手命中,7-4。丁锦辉篮下面对多名防守球员,强行摆脱后单手上篮得手,12-8。于澍龙投入压哨2分。中国队21-15领先进入次节。

第二节,易建联半截篮率先得分。彭克拉肖夫左侧回敬了一个3分,中国队23-18领先。刘炜果敢地突破上篮得手,贡献一个精彩“2+1”,抑制了俄罗斯追分的势头。俄罗斯第二节投篮命中率明显提高,彭克拉肖夫罚球线上2罚2中,27-27。蒙亚左翼飙中3分,俄罗斯反超比分。蒙亚超远距离命中3分,俄罗斯打了一波6-0的小高潮。孙悦突然爆发中远投连续得到5分,34-36。王治郅展现“梦幻舞步”上篮得手,39-38。中国队43-40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考恩左侧反切后上篮得手,王治郅右侧跳投回敬了一个中投。俄罗斯加强篮下攻击,考恩接连强打得手得到4分,47-48。王仕鹏3分线外出手迫使对手犯规,罚球线上3罚3中,52-51。易建联妙传空切的孙悦,后者一个精彩“2+1”,55-57。双方的竞争进入白热化状态。俄罗斯甚至出现发边线球5秒违例的低级失误。王仕鹏外线逐渐找到手感,冷静3分线外出手命中后,58-57。彭克拉肖夫3分命中,61-63。中国队62-63落后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一上来周鹏一个技术犯规,彭克拉肖夫罚球线上2中1。沃容特斯维奇弧顶启动果断突破上篮得手,62-66。考恩抢下前场篮板,轻松上篮得手。比赛还剩下7分20秒,王仕鹏外线3分才打破中国队的得分荒。65-68。王仕鹏突破后助攻易建联,后者轻松上篮得手,67-68。此后双方互有攻守,比分一直呈胶着状。孙悦外线命中3分,72-72。关键时刻,中国队的失误又开始增多,错失了多次进攻的机会。俄罗斯打了一波10-0的得分高潮,确保了胜利。最终,中国队以80-89负于俄罗斯队,小组出线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

中国队首发:刘炜、王仕鹏、孙悦、易建联、王治郅

俄罗斯首发:福理德松、蒙亚、考恩、比科夫、沃容特斯维奇

(巴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