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上海女足重夺女超冠军 困境中崛起载誉而归

2010年09月01日11:46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刚刚夺得2010年女足超级联赛总决赛冠军的上海女足从内蒙古呼和浩特载誉而归。决赛中,上海女足以3比1战胜老对手大连队,时隔三年将冠军奖杯又迎回了家。经历了短暂的沉寂之后,上海女足终于重新崛起。

本次女超联赛预赛分南、北两个半区举行,每个半区出线四支球队,再进行决赛阶段赛事。第一阶段比赛中,上海队就表现出超强的实力,在战胜了江苏等强队之后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阶段,并顺利取得决赛权。上海女足队长、国脚高燕也被评为2010年女超最佳球员。

去年的全运会上,士气高涨的上海队最终与决赛失之交臂。擦干眼泪,姑娘们卧薪尝胆,马上投入到了新赛季的备战中。就在这个时候,上海女足突然遭遇了不小的打击,赞助商的撤离让这支球队一下子陷入了困境。虽然有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市体育技术学院作为坚强的后盾,上海女足的运作和教练、队员的待遇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障,但和以往相比,情况还是有了些许变化。以往出去比赛都是坐飞机,现在为了节约成本,这次20多号人只能坐了27个小时的火车一路颠簸回来。“即便如此,队员们的斗志从来没有减弱过,永远争胜的想法也从来没有改变过。”上海女足主教练林志桦骄傲地说。

2005年十运会之后,上海女足大部分主力队员退役,队伍实力受到很大的影响。虽然在2006年夺得了女超冠军,但此后几年便再也与冠军无缘了。如今,这支冠军队伍重新焕发出了夺目的光彩。现在的上海女足阵容完整,梯队建设完善,25岁的老队员挑大梁,16、17岁的年轻队员“学本领”,队伍磨合得很默契。

“年龄结构合理,球队富有朝气,”这是林志桦对手下这支队伍的评价。“目前的上海女足重新具备了同国内任何一支强队抗衡的实力,2013年的辽宁全运会,这支队伍将更加有希望。”展望未来,林志桦充满了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