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上海女足3比1力克大连 时隔三年重夺女超冠军

2010年08月31日07:50东方体育日报胡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女足3比1力克大连 时隔三年重夺女超冠军

上海女足捧起冠军奖杯

随着裁判的一声长哨,激动的泪水从铿锵玫瑰们的眼中夺眶而出。赛场内外的女足姑娘们再也抑制不住夺冠的喜悦,这一刻的她们是冠军更是女生,向人们诠释出一种别样的冠军之美。作为昔日的国内霸主,上海女足在昨天的2010女超联赛总决赛中,以3比1战胜老对手大连女足,时隔三年重夺女超冠军。上海女足队长、国脚高燕也被评为2010年女超最佳球员。

今年的女超联赛预赛共分为南、北两个半区举行。6月份开始的南区比赛在四川泸州进行。与强敌江苏同在南区的上海女足在经过小组8支球队的双循环比赛后,顺利地以南区第一的身份晋级总决赛。8月份的总决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上海女足与河南、山东、大连分在一组。小组前两轮先后以2比0和5比0的比分轻取河南和山东,但在最后一轮中0比2不敌大连女足。顺利地从小组出线后,上海女足在半决赛中与江苏战成1比1,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7比6战胜对手。

最终,上海女足在决赛中成功复仇,面对缺少了韩端、毕妍两大主将的大连女足,上海队在比赛第5分钟就先拔头筹。一次角球进攻中,无人看守的前锋徐媛抓住对方后卫的一次失误,眼明脚快地将球捅射入网,上海1比0领先。第15分钟,还是在一次角球进攻中,李佳悦高高跃起头槌破门,比分变为2比0。下半场第38分钟,上海队将比分扩大为3比0,当时上海队边路传中,张颖轻松推射空门。而大连女足直到下半场补时阶段才打进了一个安慰性的入球,使终场比分定格在3比1。上海女足也凭借这场胜利时隔三年重夺女超联赛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