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不可低估 完美火箭可进西部决赛挑战湖人

2010年09月01日08: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在过去的一年里,火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麦蒂被交易,阿里扎还没与姚明真正在场上联手过就被换走。火箭新引进了李、米勒和帕特森三名队员,伴随着姚明伤愈复出,球迷对火箭的新赛季充满了期待。美媒体CBS撰文分析认为,火箭在经历了诸多的变革之后,能否在新赛季凝聚成型,最关键的问题在于球队的化学反应。而一支完美的火箭队,可用杀进西部决赛挑战湖人

CBS的文章指出,马丁是火箭最重要的收获,他与布鲁克斯之间的配合似乎也找到了路子。目前火箭队缺少的不是天赋,最关键的问题是他们能否产生化学反应。

自2009年5月后姚明就没打过比赛,马丁实际上也只打了两个月的比赛,康尼特-李更是一名新的火箭队员。乔丹-希尔也是个“新手”,至于帕特森更是一名菜鸟。米勒虽然经验丰富,不过他也刚加入到火箭队里。阿德尔曼的球队,强调的是球的转移,球动人动,要用这种方式将这么多的新人凝聚在一起,是一个冒险的办法。好的消息是,火箭更衣室里那种自负的人不多。

马丁会获得他想要的得分机会,在姚明复出之后,斯科拉不必再硬顶到中锋的位置上去。巴丁格与李则是火箭的全能战士,他们出色的投篮还能帮助火箭队。巴蒂尔是球队领袖,作为一名老将,他是火箭在西部竞争的精神领袖。莫雷与阿德尔曼联手打造了一支全面而有深度的球队,他们在新赛季要做的,是最大限度的开发出火箭这些队员的才华与潜力,将其转化成真正的战斗力。

不能低估了伤愈不复的姚明的作用,火箭是一支顽强、不屈的球队,上赛季在遭遇伤病和缺少身高的情况下,他们的表现也令人感叹。姚明复出后火箭的阵容深度更厚实,海耶斯将成为米勒之后的第三中锋,他是一名出色的低位防守队员。姚明低位的进攻与防守都堪称顶级,而且他是一名愿意而且具备传球能力的中锋,火箭外线囤积了一堆射手:布鲁克斯在圈顶的三分球命中率39.8%,定点空位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47%,马丁、巴丁格都是对手不敢漏掉的射手,更何况还有李和洛瑞这样的外线进攻武器。防守端,火箭还有巴蒂尔、杰弗里斯和帕特森这些人可用。

现在的火箭队,内线可用之兵非常多:姚明,米勒,斯科拉,海耶斯以及希尔。斯科拉能内能外,还有一手中投技术。莫雷说过,他还要为火箭寻找水平更高的队员——比如说安东尼,这就意味着火箭需要对现在的阵容做出巨大的改变。事实上,现在的火箭他们需要做的事情是必须保证健康,如果一切都完美的话,火箭可能会进入西部决赛面对湖人,一决高下,当然这是火箭新赛季最好的情况。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