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从不是球队老大 火箭追甜瓜只为获新领袖

2010年09月01日07: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从不是球队老大 火箭追甜瓜只为获新领袖

姚明从不是休城老大【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季前赛训练营渐渐临近,但伴随着休斯敦火箭追逐卡梅隆-安东尼的新闻愈演愈烈的同时,火箭的总经理达瑞尔-莫雷近日对姚明的一些言论也让人们愈发看清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姚明从来都不是火箭真正的领袖,而为了找到球队的领袖,火箭一直以来都在做着不懈的努力。

在姚明刚刚进入联盟的前两个赛季,虽然他成功的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可是球队的老大却始终没有改变,那就是史蒂夫-弗朗西斯。而当火箭将弗朗西斯交易出去的时候,他们获得了一位新领袖——特雷西-麦克格雷蒂。也许当时的一些言论会让人感到混淆,譬如麦蒂表示“我是为了姚明才来火箭”等等。然而当两人真正开始合作之后,谁更像是球队的领袖也自然一目了然。特别是当麦蒂奉献单场48分的华丽飙分表演,完成35秒13分的神奇时刻,多次最后时刻绝杀对手,并且还在大竹竿布莱德利偷上扣篮的时候,无论从任何角度来看,麦蒂都是当时火箭毋庸置疑的领袖,是火箭最为倚仗的一哥。

08-09赛季,在麦蒂开始遭遇伤病困扰期间,姚明和肖恩-巴蒂尔等球员组成了一个定位非常诡异的“小团体”,他们对于麦蒂开始进行否定,球队的团队气氛也发生了改变,这一点之后巴蒂尔已经明确的承认。不过整体来看,姚明虽然赢得了这一“权力之争”,可是他的个人数据相比07-08赛季反而有所下滑,球队的胜负很大程度上还是要看罗恩-阿泰斯特的手感和他是否愿意给姚明传球。季后赛首轮,路易斯-斯科拉成为了球队的得分王。季后赛第二轮,当姚明倒下后,阿隆-布鲁克斯的挺身而出,让球队奋战到了最后一刻。谁是火箭的领袖,依然扑朔迷离。

当麦蒂终于被交易之后,也许姚明又得到了成为球队领袖的机会。但是看看如今火箭对安东尼表达出的无限热情,乃至球迷和媒体的反映。似乎我们可以得到一个比较客观的结论,那就是火箭已经在为他们得到新的领袖而做着努力。如果安东尼入驻火箭,那么相对更年轻实力更出色并且身体更加健康的他,必然会成为这支球队的标志性人物。

自从姚明加盟火箭的八个赛季以来,他是唯一没有被球队交易的球员,也是球队的看板球星。但是姚明传统中锋的球风和他过于容易受伤的身体让他错过了几乎所有成为领袖的机会。当火箭的整体阵容配置似乎越来越出色的时候,姚明却仿佛离领袖这个称号越来越远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