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历届美网战绩回顾:首轮出局平历史最差

2010年09月01日05: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国金花李娜没有能够延续自己的前进脚步,她苦战三盘之后以6-2、4-6和2-6惨遭乌克兰选手K-邦达伦科逆转,爆冷无缘第二轮。回顾李娜历届美网的成绩,止步首轮一共发生了两次,上一次还是在她首次参赛的2005年。

2005年,当时只有23岁的李娜首次参加美网,不过她在首轮连丢两盘以4-6和4-6不敌美国名将达文波特,没有能够获得晋级资格。

而在2006年,第二次参加美网的李娜给了所有球迷一个巨大的惊喜,首轮她苦战三盘以4-6、6-3和6-0逆转西班牙人洛伦佐;第二轮又以2比1力克希腊选手达尼利都;第三轮对阵赛会13号种子、法国名将皮尔斯,李娜在4-6先失一盘的情况居然连送两个6-0,逆转强势晋级女单第四轮。第四轮李娜的对手是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这一次李娜的神奇没能延续,最终连丢两盘以4-6和2-6不敌对手。

2007年,李娜因为右侧肋部有伤,医生和教练组最终建议李娜放弃了该年度的美网。

2008年,结束了北京奥运会征程的李娜再一次征战美网,首轮她在首盘2-6失利的情况下,连追两盘以6-0和6-1逆转24号种子以色列天才少女皮尔;第二轮李娜再演翻盘好戏,苦战三盘后以4-6、6-2和6-0逆转取胜意大利人埃拉尼;第三轮李娜以2比1淘汰了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继2006年后再一次闯进美网16强。遗憾的是第四轮李娜连丢两盘以4-6和1-6不敌俄罗斯红粉德门蒂耶娃,被挡在了八强门外。

2009年,李娜在因伤几乎没有参加热身赛的情况下再次带给球迷惊喜,前四轮她以不失一盘的佳绩强势跻身女单8强,先战胜了罗马尼亚姑娘奥拉鲁、葡萄牙天才少女德布里托、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和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李娜仅仅抵抗了1小时03分钟,便连丢两盘以2-6和4-6不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遗憾无缘四强,没有能够追平中国金花在大满贯赛场上的单打最佳成绩纪录。

本次美网李娜以8号种子的身份出赛,这让她在抽签时避开了多位潜在的强敌,为本次美网再次创造佳绩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但是遗憾的是,首轮比赛面对世界排名还在50开外的乌克兰姑娘K-邦达伦科,李娜居然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连丢两盘惨遭对手逆转,近五年来首次止步大满贯的首轮,这也追平了她在美网的最差成绩纪录。(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